SFDA通报铬超标胶囊剂药品基本查清

发布时间:2013-04-17
日前,铬超标胶囊剂药品情况基本查清,抽检结果已由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通过网站公布,并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汇总公布.

日前,铬超标胶囊剂药品情况基本查清,抽检结果已由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通过网站公布,并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汇总公布。

对2012年5月1日后新上市的4?374批次胶囊剂药品实行铬限量批批检验,检验结果全部合格。对2012年4月30日前生产的胶囊剂药品,责令生产企业逐批次自检,企业自检的批次已达9万批左右,发现铬超标的已主动下架、封存、召回并销毁。同时,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对1993家企业进行了抽样检验。截至2012年5月24日,共抽验胶囊剂药品11561批次,铬含量在规定标准之内的合格产品10892批次,占94.2%,铬含量超标的不合格产品669批次,占5.8%。存在铬超标药品问题的生产企业254家,占全部胶囊剂药品生产企业的12.7%。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