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送技术的创新 AZO VacuumPlus和AZO MULTIAIR

发布时间:2013-05-01
在化工领域,很多被输送的物料具有易碎、热敏、易磨损器具等特点,他们的输送问题一直是化工企业面临的难题。AZO推出了AZO VacuumPlus和AZO MULTIAIR输送技术成功地解决了这一难题。本文将对比这两种新技术并介绍其不同的优点和应用范围。

许多化工原料具有易碎,热敏或者对器具表面磨损严重,此类材料必须柔和地输送。AZO推出了AZO VacuumPlus和AZO MULTIAIR输送技术,这两种技术翻开了真空输送技术的崭新一页,并能够根据不同的客户要求,不同的输送能力和管道布局提供可靠﹑高效的全新解决方案。凭借丰富的设计和安装经验,输送系统完全依据物料特性量身打造。

AZO VacuumPlus密相输送技术

AZO VacuumPlus输送是一种全新的输送系统,是真空输送和正压输送的巧妙结合。对于需要柔和输送的易碎、热敏的散装物料,或是混合组分无分离的输送,这种技术是最佳的方案。这一技术适于中等输送能力的应用场合,它最多能够达到100m的输送距离。

由于物料的输送速度非常低,物料的输送方式为密相输送,并且混合物料几乎不会发生分离,同时被输送物料和输送管道的损耗也非常小。可以应用AZO VacuumPlus密相输送技术进行多点投料的输送。由于该技术对空气和能量的消耗都非常小,这一系统可以高效并可以经济的用特定载气进行输送。

总体上,这一输送技术可划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间断作业模式,另一类是连续作业模式。输送过程之前和之后的加工过程是选择输送模式的依据。假如随后是批次式的生产模式,对应的是间断式的输送系统,而对于连续加工工艺来讲,则需要将AZO VacuumPlus设计成连续模式。

AZO VacuumPlus间断式输送技术

真空发生器开启后真空在输送系统中形成,通过真空作用物料被吸入输送管道。进入管道的物料会导致输送压力的上升。当输送管道内的压力上升并超过一个特定值时,旁路气管就会将输送管道内输入空气,使得物料能继续向前移动:空气通过一系列的旁路管道阀门依次输入到输送管道内。通过测量两个邻近输入点之间的压力差变化,系统能够准确判断是否需要输送辅助空气。

凭借最优化的控制系统可以实现在充满物料的输送管道中以低于2m/s的速度前进。这样的输送条件使得输送管道和物料本身都免受磨损。当集料罐内的料位计指示满位时,输送周期便至此结束。接下来真空泵停止工作,集料罐内的所有物料被清空至下一工艺过程。随后集料罐底部的阀门关闭,新的输送任务可以重新开始。

AZO VacuumPlus连续式输送技术

同样这里的物料也是从下料点被真空吸入输送管道。在管道内的物料前进过程中,通过进气阀,次级空气不时从旁路管道注入输送管路,以确保物料不会过实而堵塞管路。对于简单的物料需要在合适距离设置空气注入点,而无需测量压力差。而在处理困难物料时则需要进行压力差的测量,从而确保输送过程的稳定。这样一来,整个系统一举两得:不仅使物料和管道免受高速输送带来的磨损,也大幅减小了集料罐内的过滤器面积。通过集料器底部的蝶阀,物料被连续不断地输送到下一工艺过程。智能电控系统实现了设备调试期间系统运转参数的物料性质个性化设置,从而达到节能高效、柔和,并且混合物料无分离的输送过程。

AZO VacuumPlus输送技术配备了操作舒适的触摸屏进行系统观察控制。控制系统根据相应需求实施对设备的连续或间歇控制模式。通过预先对设备所安装地区的气压分析,系统的安全可靠性可因地制宜地达到最高标准。

流程可视化技术实现了在设备调试阶段各项参数对不同物料的个性化调整。即使不同的物料在同一系统中进行输送,也可以针对对应的过程进行参数的调整优化。在触摸屏的可视化界面上,操作人员对设备的状况随时一目了然,并可按需激活旁路气阀,给输送管道加注次级空气,从而使输送过程稳定、柔和、节能,并且混合组分几乎不会发生分离。在一个庞大的原料处理系统中AZO VacuumPlus的电控可以轻易地集成在中央流程控制和可视化系统中。真空输送和次级补气技术的高效结合,辅以智能控制理念,为气力输送技术树立了新的标杆。哪怕是处理困难和那些过去根本不可能输送的特别敏感的物料,也可以通过这一技术理念确立最佳的解决方案。

AZO MULTIAIR 密相输送技术

AZO MULTIAIR是一种输送压力在1~4?bar的正压密相输送技术。最佳输送压力的调节要根据物料的性质和输送能力的要求。

这一系统特别适用于磨碎强的物料,例如:PVC-干混合玻璃纤维加强颗粒。

通过超低速的输送一方面使得物料本身得到保护和避免了混合组分的分离,同时设备的损耗也下降到最低。由于输送压力的可调范围大,这一系统可广泛应用于大输送能力和对于远端输送管路的连接。电控系统通过对物料性质的个性化调整,可有针对性地加注次级空气,从而使整个系统的运转高效节能。

在这一优化的正压管道系统中,通过注入次级空气使物料处于流体化状态。这使得管道和物料之间的磨损大幅降低。

中央控制系统控制标准化的组分阀门将载气通过注入输送管道。系统参数随时可根据物料性质作针对性的设置。通过在输送管道和注射泵之间特殊设计的回流截止阀,系统的安全可靠性得到最高的保证。通过这些措施物料可以在管道中以很高的加载度,并且以非常低的速度被输送,并且不会导致管道的堵塞。相比高速的稀相输送,管道和物料的磨损都非常小。因为这种技术所需的压缩空气量小,对除尘器的载荷低,并且管路的直径更小,客户的整体投资支出也更少(Low Cost of Ownership)。

AZO MULTIAIR间断式输送技术

在大气压力状态下,物料被填充到压力罐中,随后进料阀关闭。在输送开始后,下料蝶阀打开,通过正压作用物料被挤入输送管道。为了使物料能够更好的下料,可装配相应的下料辅助设备(震动底部/通气锥底)。在输送管道上的特定距离处装有为旁路空气管准备的通气阀。通过注入额外的载气,物料被很好地流体化和分散。通过这些措施。物料产生的阻力被大幅降低。当压力罐的物料完全清空时,输送可因为管道载荷过满而中断。这时可通过打开通气阀降低压力罐内压力,从而使物料能够重新加入到压力罐中。当输送开始时,由于管路完全充满物料,只有通过通入旁路空气才可进行输送。旁路空气量可根据不同的原料进行相适应的设置。所有不同物料的设置参数都可以存储在控制系统里,从而实现同一系统个性化地输送不同物料。

AZO MULTIAIR连续式输送技术

在AZO MULTIAIR连续输送技术中两个压力罐并排而立,并交替的供应物料。当其中一个压力罐给输送管道供应物料时,另一个压力罐就会被填加物料。当第一个压力罐清空时,第二个压力罐就可以继续提供物料。而第一个压力罐可以重新被填充,这样一来两个压力罐的交替工作使随后的物料输送成为一个连续过程。在这个系统中,输送开始时,也可以通过注入旁路满载进行输送。

AZO MULTIAIR的控制模块和AZO VacuumPlus的控制模块相类似,都非常容易操作。

小结

AZO VacuumPlus和AZO MULTIAIR技术是低碳、节能高效、投资成本低的输送技术,他们既是输送物料设备,又可以对设备进行保护。


图1  通过额外通入次级空气,柔和缓慢地输送

图2  用特殊载气输送物料

图3  间歇式AZO VacuumPlus输送系统

图4  密相输送中次级空气的注入和压力传感器

图5  注入次级载气

图6  连续的AZO MULTIAIR密相输送

图7  控制界面 操控简洁(一套设备的可视化界面)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