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达成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3-06-03
西门子与中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达成一项框架协议,为计划在中国建设的中委合资广东石化重油加工项目一期工程提供全套电气工程设计和电气系统。

西门子与中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达成一项框架协议,为计划在中国建设的中委合资广东石化重油加工项目一期工程提供全套电气工程设计和电气系统。这座炼油厂位于中国南部的广东省揭阳市,项目落成后将成为中国国内最大的炼油厂。该炼油厂的一期工程计划于2015年下半年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根据该框架协议,整个炼油厂的电气设备和全部控制系统将由西门子提供,其中包括:220kV和110kV电力变压器、35kV和10kV配电变压器、220kV六氟化硫气体绝缘组合开关(GIS)、基础自动化系统、PCS7控制系统、35kV气体绝缘开关柜、10kV空气绝缘开关柜以及继电保护设备。根据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于2012年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条款,西门子公司还将为该项目提供空分压缩机和污水处理解决方案。总体来讲,西门子包括能源、工业、基础设施与城市在内的三大业务领域均将参与其中,这也标志着西门子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战略合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西门子能源业务领域石油与天然气集团首席执行官Adil Toubia对此评价说:“我们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正在按计划持续推进。作为该战略协议的重要成果,赢得本次炼油厂工程项目对西门子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样一份涵盖了西门子全部电气系统业务组合的框架协议,在公司的发展史上是史无前例的。”

按照计划,该炼油厂将在一期工程完成后,具备年处理2000万吨重油的能力;二期工程竣工以后,其年处理能力将会提高到5000万吨。

作为中国最大的炼油厂建设项目,该工程在满足中国旺盛的石油需求方面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创立于1847年。主要业务集中在工业、能源、医疗、基础设施与城市四个业务领域。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确立了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2012财年(2011年10月1日到2012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3.5亿欧元(不包括欧司朗)。今天,西门子在中国拥有超过30,000名员工,建立了17个研发中心、73家运营企业*和65个地区办事处,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能源业务领域是世界领先的供应商,为火力及可再生能源发电、输电以及为石油和天然气的开采、转换和输送提供一系列完整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在2012财政年度(基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止于9月30日),西门子能源业务领域共创收约275亿欧元,获得新订单总价值约269亿欧元,申报利润22亿欧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