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器市场竞争不单依靠净水器产品

文章来源:慧聪网 发布时间:2013-06-03
所有的净水器厂商都会认同这样一个事实:如果有一块净水器的处女地,拥有更大销售力量的净水器厂商会占有市场的更大份额。

所有的净水器厂商都会认同这样一个事实:如果有一块净水器的处女地,拥有更大销售力量的净水器厂商会占有市场的更大份额。但这种拥有更大销售力量的厂商的净水器产品却不一定是行业内最优秀的,反过来我们或许可以认为,只依靠优质的净水器产品很难在市场竞争中获得胜利,当然并不是说净水器就不应该去注重产品的质量了。

很多净水器厂商的营销人员却仍然在坚持认为以更优质的净水器产品能打赢市场竞争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陶氏水处理认为即使是你的净水器产品质量再优秀,也需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才会是有用的优秀。净水器厂商很清楚自己净水器优质的“事实”,以为广告商或销售队伍也能用这种事实澄清扎根在净水器消费者头脑中的错误观念。但事实上每个净水器消费者的头脑里都有一个暗箱,你向这个人推销你的净水器或做净水器广告时,他会瞅瞅他脑袋里的暗箱,然后再说“对”或者“不对”。净水器消费者头脑中的这种暗箱却是难以改变的。

对净水器市场营销来说什么才是事实呢?事实就是净水器消费者脑子里的观念。但就算某个净水器厂商成功地让消费者信服其净水器质量非常好,但消费者或许会这样想,“哥们,你咋不是净水器老大呢?”

陶氏认为如果我们上面说的净水器消费者头脑中的暗箱是在有利于你的净水器产品这边,那么去维护好这个暗箱吧,那个净水器好,在市场上拥有更大的竞争力是胜者决定的。赢得净水器市场竞争的厂商通常都会说他们的净水器质量更好,因为他们通常也有能力这么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