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软包装,响应亚太地区包装新潮流

作者:杨霞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5-20
凭借业内品种最全的聚乙烯树脂、胶粘剂和特种产品组合之一,陶氏包装与特种塑料业务部始终引领着全球包装技术与应用的研发潮流。

DP&SP 媒体群访现场

凭借业内品种最全的聚乙烯树脂、胶粘剂和特种产品组合之一,陶氏包装与特种塑料业务部始终引领着全球包装技术与应用的研发潮流。

在第三十届国际橡塑展CHINAPLAS 2016展会上,陶氏通过“甜蜜的家”的设计理念,在展台上呈现了一系列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在展台二楼,陶氏还开辟了“创新中心”,并首次展出来自陶氏包装与特种塑料业务部的四款新品,包括: INNATE™精密包装树脂、 AGILITY™ 高性能低密度聚乙烯(LDPE)树脂、适用于农用薄膜的ELITE™ 先进技术 (AT) 聚乙烯树脂和 OPULUX™ 光学涂层。

陶氏包装与特种塑料业务亚太区价值链、新事业开发及可持续发展总监郑世杰先生详细解说了陶氏的包装大师(Pack Studios)创新平台和PacXpertTM技术。包装大师的核心理念是全产业链合作,旨在帮助客户能够将他们的创新理念尽快转化为商业应用。这就是陶氏为什么会邀请品牌商、薄膜生产商、机械供应商、各种专业机构和陶氏的包装设计师一起来讨论当下他们最迫切的需求以及应对这些需求能有什么样的创新方案的初衷。融合陶氏材料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为测试设备投资,通过专业测试来验证这些新的方案,从而帮助品牌商或者是薄膜生产商把他们的创新理念尽快商业化。

陶氏农膜主要应用于绿色温室大棚和青贮领域

PacXpertTM是陶氏在全球推出的一个软包装创新科技,希望借此替代硬质包装。PacXpertTM具备轻量化、节省空间和使用方便等众多特点。目前,该技术在亚太地区有三家授权许可商,其中两个在日本,一个在中国。在中国的许可商千山药机目前正在安装设备和机器,预计今年下半年即将投产。

陶氏包装与特种塑料业务亚太区食品和特殊产品包装市场营销总监肖科达先生借用奥林匹克的“更高、更快、更强”的口号,分享了陶氏在食品包装上的技术趋势。所谓“更高”是指全球塑料包装市场的需求将会持续增长。未来到2020年,全球塑料包装市场将会超过3700亿美金的产值,同时保持复合增长率在5.2%以上。与此契合,陶氏不断有新的投资,中东的SADARA项目今年会投产,不远的未来美国墨西哥湾的产能投放将会继续满足持续增长的塑料需求。

所谓“更强”,众所周知,目前市场普遍使用软包装,对包装材料的机械性能有更高的要求,对其韧性和挺度有严格标准。陶氏最新的材料INNATETM精密包装树脂,就是去年年底刚刚商业化的一个产品。它的落镖冲击,相较于传统的茂金属材料可以提升50%甚至以上,可被用于重包装袋,液体包装,立式袋等一系列对材料性能要求更高的应用。此外,陶氏还有一系列其他产品,如ELITE™、DOWLEX™,可以满足不同方面的要求。

陶氏软包装在厨房中的应用

所谓“更快”,就是为了适应包装线数不断提升和产量提升的要求。在满足封口性能,提供充足的封口和特性的情况下,陶氏拥有一系列产品可以显著提升包装线速度提升产能,比如AFINITY™,相较于传统的产品可以提升包装线速高达50%甚至以上。

除了“更高”、“更快”、“更强”,对陶氏来说,还有一个同样重要的追求——更环保。在今年的CHINAPLAS展期间,陶氏包装与特种塑料业务部还宣布了一项新的产品概念——RETAIN™高分子改性剂,一款能让薄膜生产商循环利用阻隔性薄膜废料进行生产,并使薄膜具有同样出色的物理性能与光学性能的树脂增容剂。此外,RETAIN™还能帮助生产商实现垃圾填埋减排目标,推动塑料包装朝下一阶段发展。

围绕“甜蜜的家”的设计主题,陶氏展示了其先进包装解决方案在浴室中的应用

陶氏的工业品包装主要集中在物流包装领域,涵盖一次包装到二次包装,应有尽有。从急速收缩膜以及PE、PU材料到拖板包装,陶氏都有相关的拉伸材料膜和拉伸套管,为客户提供整套物流包装解决方案。今年,陶氏和牛顿实验室合作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包装方案,并且验证该包装方案的可靠性。目前,亚洲并没有统一的标准来测量运输途中的包装,但是欧洲有这个标准,陶氏和牛顿实验室的合作会参照该标准。同时还要根据亚洲道路状况做一些具体的设计,因为道路运输可能在大城市里面状况较好,但是到更偏远的地方,亚洲的公路条件甚至比欧洲或者是其他的区域更加有挑战性。通过牛顿实验室的设备,陶氏将模拟公路上的运输状况,看有无破损或者泄露发生。根据这些状况,再提出具体的改进方案。通过这个合作,陶氏实现了既非更少也非更多的包装,而是一个恰如其分的包装,从而保证货品在运输途中的安全和不泄露。

位于陶氏展台二楼的创新中心,集中展示了陶氏功能塑料事业部的五款创新产品

陶氏的产品还广泛应用于农业,从传统的大棚膜到地膜,再到牧草膜,比比皆是。相信随着SADARA项目的投产,陶氏可以在农膜方面帮助中国客户获取更高的成长。

陶氏包装与特种塑料业务亚太区陶氏胶粘剂-包装、纺织及卫材市场经理黄秋野先生透露,去年陶氏在中国启动了胶黏剂品牌运动,过去一年陶氏胶黏剂业务增长喜人。陶氏致力于革新创新,展会上新发布的无溶剂MOR-FREE™899A和C99胶粘剂全面提速企业的运行效率其中包括:第一,一个多功能的无溶剂产品可提升产品功能,因此产品覆盖范围广泛。尤其针对中国一些印刷企业,既节省成本又提高效益。第二,在使用过程中,可以发挥独特的性能,大幅度减少停机清洗时间,提高复合速度。第三,在生产完成后,进入快速包装的过程中,拥有非常好的摩擦系数和热封性能,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对快速包装的要求。陶氏的“绿色”解决方案,是结合水性胶的解决方案。通过水胶和无溶剂胶质的结合给客户和价值链的合作伙伴们带来最大裨益。

陶氏包装与特种塑料业务亚太区卫材与健康市场经理王婷玉小姐同样指出,陶氏可以帮助尿布生产商实现更加柔软、更加舒适、弹性更好以及底膜应用中透气性更强和高速生产的要求。

“软包装将会是未来包装市场的潮流所向。它最大的价值在于轻量化和节省原料,在加工过程中节能减排,加工之后的废料也更少,而且在生产过程中排放的温室气体也较少,这些都是支持着可持续性发展以及帮助它的使用者获得更高的成本效率。”郑世杰先生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