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化学公布2014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2-02
陶氏化学公布2014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与2013年第4季度相比,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增长31%,达到0.85美元,财务报表显示的每股收益为0.63美元;

公司第4季度及全年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创下纪录,所有业务板块都有所增长;

调整后的每股收益(EPS)、EBITDA和EBITDA利润率连续九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

2014年四季度业绩摘要

· 公司报表显示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85美元(1),未经调整的每股收益为0.63美元。而去年同期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0.65美元,未经调整的每股收益为0.79美元。

· 调整后的EBITDA较去年增长15%(2),达到24亿美元,创下第四季度最新纪录,未经调整的数据为21亿美元(3)。各业务板块的调整后EBITDA都有所增长,其中农业科学部门(增长40%)、功能材料和化学品部门(增长18%)、以及功能塑料部门(增长6%)增幅居先。

· 在原材料价格持续走低的大环境下,公司在内部整合和目标终端市场方面表现良好,实现了持续的价格稳定,调整后的EBITDA利润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8个基点(4),所有业务板块都有所增长。利润率增长主要是受到农业科学(增长300个基点)、消费品解决方案(增长279个基点)和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增长203个基点)等业务部门的驱动,主要原因是主要终端市场对高新技术的需求出现增长。

· 第四季度的销售额为1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发达地区市场(增长4%)及新兴地区市场(增长5%)的销量都有所增长。但销量增长带来的有利因素被西欧地区为主的价格下跌(下跌14%)所抵消,其中包括汇率的持续走低。

· 陶氏大部分业务板块的销量都有所增长,其中农业科学部门(增长9%)增幅居首。受环氧和聚氨酯业务的两位数增长的推动,功能材料和化学品部门也取得了可观的销量增幅(增长7%)。功能塑料部门的需求也有所增长(增长3%)。

· 本季度陶氏的运营率为86%,比去年同期提高4% ——运营率连续5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主要推动因素是功能塑料部门的强劲需求以及功能材料和化学品部门生产率的持续提高。

· 本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亿美元以上,这也表示公司一直以来都重视提高运营资本的效率。

· 陶氏继续推进和落实股东回报措施,本季度通过宣布发放股利和股份回购,给股东带来了16亿美元回报,在第四季度完成了45亿美元的回购计划。本季度,公司宣布将股息增加14%,同时将股票回购计划额度增加50亿美元。

评论

陶氏化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利伟诚 (Andrew N. Liveris) 表示:

“陶氏又一个季度实现了每股收益、EBITDA和EBITDA利润率的同比增长,以创纪录的业绩结束了表现强劲的一年。这是这些指标连续第九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我们的区域多元化和市场多元化相结合的经营模式,显示出它在变化无常的商品环境中的优越性,大部分业务板块的需求增长就是证明。我们的战略决策继续推动陶氏整合的多元化业务组合实现其长期的价值增长,同时我们的自助措施和生产率提升措施都在稳定地创造现金流并降低成本。

“我们正在实现既定的承诺——即使我们加快了对长期增长计划的投资步伐。此外,本季度我们宣布了两笔重大交易,旨在通过积极的业务组合管理措施,努力实现让公司新增价值70亿美元至85亿美元的这一目标。所有这些举措和成绩都体现了陶氏的根本宗旨,那就是最大限度地为股东创造价值。”

2014全年业绩摘要

· 陶氏报表显示2014年全年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3.11美元,未经调整的每股收益为2.87美元。而去年同期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2.48美元(2014年增长率达到25%),未经调整的每股收益为3.68美元。

· 调整后EBITDA比去年同期增长9.75亿美元,全年达到了创纪录的93亿美元,未经调整的EBITDA为89亿美元。所有业务板块的调整后EBITDA都有所增长。增长率最高的是功能塑料部门,其调整后的EBITDA 增长超过4.6亿美元,体现了公司差异化的产品组合、多样化的市场和全球业务覆盖所带来的优势。功能材料和化学品部门的调整后EBITDA也实现了增长,达到2.25亿美元,这是持续采取提高生产率的措施而带来的成果。

· 公司的调整后EBITDA利润率提高了140个基点,所有业务板块都实现了增长。利润率增长幅度居先的分别是消费品解决方案部门(增长214个基点)、功能塑料部门(增长168个基点)和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部门(增长141个基点),主要是受益于需求的持续增长、生产率的提高、以及战略性终端市场定位。

· 全年销售额为582亿美元,同比增长2%。报表显示,所有地理区域的调整后销售额都有所增长(5)。北美地区的销售额实现了增长,其中美国销售收入增长4%,该地区的所有业务板块都实现了销售额增长。新兴地理区域的销售额增长了4%,在陶氏总销售收入中的占比达35%。

· 陶氏全年加速实施业务组合管理措施,预计将从2014年签署或完成的非战略资产和业务剥离交易中获得20亿美元的收入。自2013年以来,公司签署或完成了预计可产生29亿美元收入的交易,显示公司正沿着既定目标稳步前进。

· 2014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65亿美元,显示陶氏对于生产率的一贯重视。扣除K-Dow赔偿外,全年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比2013年增长超过3.2亿美元 —— 现金流量连续两年创纪录。

· 陶氏报表显示调整后的资本收益率(6)为10.8%,同比增长了108个基点。

 

截至以下日期的三个月

(单位:百万美元,每股数据除外)

2014年12月31日

2013年12月31日

销售净额

$14,384

$14,386

调整后的销售额

$14,384

$14,375

 

 

 

归于普通股股东的净收益

$734

$963

归于普通股股东的净收益

(不包括特定项目)

 

$992

 

$793

 

 

 

普通股每股收益

$0.63

$0.79

调整后的普通股每股收益

$0.85

$0.65

       

 

截至以下日期的十二个月

(单位:百万美元,每股数据除外)

2014年12月31日

2013年12月31日

销售净额

$58,167

$57,080

调整后的销售额

$58,167

$56,861

 

 

 

归于普通股股东的净收益

$3,432

$4,447

归于普通股股东的净收益

(不包括特定项目)

$3,709

$2,981

 

 

 

普通股每股收益

$2.87

$3.68

调整后的普通股每股收益

$3.11

$2.48

展望

在谈到公司前景时,利伟诚表示:

“在当前宏观经济、外汇和能源市场都存在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我们的市场需求基本面仍然比较乐观。陶氏有能力在这样的环境中继续优化收益率:我们有利的全球成本定位使我们能够提高资产利用率,同时进军高价值行业。更加紧密的供求关系部分抵消了因油价下跌带来的一些挑战。

“我们的差异化技术和终端市场选择将使我们能够在不易受价格波动影响的行业实现回报最大化。我们的商业模式在所有的经济周期内都有效,因为我们能够根据经济周期从综合价值链的不同部分萃取价值。我们认为,低油价对于陶氏来说是一个相对积极的因素,对全球经济具有推动作用。

“我们将继续牢牢地控制我们能够控制的因素——追求运营和商业上的卓越性,实施积极的投资组合管理和提升生产力的举措,严格执行财务纪律,有效地管理我们的现金,并投资于人才、市场和资产,推动长期增长。

“本年度,随着我们在Sadara的第一批生产设施和在得克萨斯州得克萨斯城PDH设施的启动以及Enlist™的分期投产,陶氏将见证一系列重大的里程碑事件。由于我们的战略催化剂继续取得进展,它们带来的优势会让我们进一步从竞争中脱颖而出,巩固我们的长期地位,并带来更大的股东回报。”

(1). “调整后每股经营收益”指扣除“特定项目”影响后的每股收益。

(2). “调整后EBITDA”是指扣除“某些项目”影响后的EBITDA。

(3). EBITDA是指扣除利息、所得税、折旧和摊销额之前的收益(即,“净利润”)。将EBITDA调整为“可供陶氏化学公司普通股股东分配的净利润”的调节表放在运营部门表格后。

(4). “调整后的EBITDA利润率”是指扣除“特定项目”影响后的EBITDA,用报告销售额的百分比来表示。

(5). “调整后的销售额”是指扣除与前期剥离业务相关的销售额后的“净销售额”。

(6). “调整后的资本回报率” 是指按照最近12个月计算的,由调整后的税后净营业利润除以平均资本总额得出的。“调整后的税后净营业利润”是指调整后的净利润加上优先股股息加上非控股股东应占净利润加上利息费用总额减去利息费用总额应纳税额所得的结果。“调整后的净利润”是指扣除“某些项目”影响后的净利润。“资本总额”是指负债总额加上陶氏化学公司的股东权益加上可赎回的非控股股权加上不可赎回的非控股股权所得的结果。

关于陶氏化学公司

陶氏(NYSE: DOW)是一家多元化的化学公司,运用科学和技术的力量,不断创新,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公司通过化学、物理和生物科学的有机结合来推动创新和创造价值,全力解决当今世界的诸多挑战,如满足清洁水的需求、实现清洁能源的生产和节约、提高农作物产量等。陶氏以其一体化、市场驱动型、行业领先的特种化学、高新材料、农业科学和塑料等业务,为全球约18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产品及服务,应用于包装、电子产品、水处理、涂料和农业等高速发展的市场。2014年,陶氏年销售额超过580亿美元,在全球拥有约53,000名员工,在35个国家和地区运营201家工厂,产品达6,000多种。除特别注明外,“陶氏”或“公司”均指陶氏化学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有关陶氏的进一步资料,请浏览陶氏网页: www.dow.com。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