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霾行动科技助减工业废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2-04
十面“霾”伏为工业清洁发展敲响警钟,科技助解人民“心肺之患”。

十面“霾”伏为工业清洁发展敲响警钟,科技助解人民“心肺之患”。

近年来,中国出现了影响区域广、持续时间长的雾霾天气,十面“霾”伏为发展敲响警钟,成为人民的“心肺之患”。为了凝聚社会力量、共筑战霾防线,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在国家大力支持下,我国环保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方向,新华社全媒体“发现中国创造力”组委会继2014年正式启动“治霾在行动”活动后,2016年1月17日,新华社全媒体于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再次隆重举行“治霾在行动”高峰论坛暨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年度会议。

活动围绕建设生态文明的迫切需求、国家与地方政府的政策新规、企业创新对于大气污染治理的推动作用等多项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分析了当今环保产业链条面对的严峻形势和发展趋势,着重探讨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急切需求,以及这一背景下环境治理领域企业所做出的创新与突破。会议还以圆桌论坛形式就“生态文明与雾霾治理”和“治霾突围之路”等社会热议话题进行了广泛讨论。通过方方面面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效营造科技治霾大力促进生态的舆论氛围。

有关专家分析,我国雾霾形成原因有五个,其中包括工地污染、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生物焚烧等。专家认为,“治霾在行动”需要社会各界全面参与,政府、企业都应尽各自的义务。近年来,我国工业废气排放总量逐年上升,工业企业也面临十分艰巨的减排形势。在此背景下,更要健全政府、企业、公众共同参与环境保护的新机制。还美丽中国绿水青山,已成为政府、媒体、企业,以及我们每一位公民共同面对的问题,政府将为治霾提供坚实的保障,企业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业为治霾提供原动力,对产生污染物的企业和个人,相关部门将进行约束和规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