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在华新建煤制烯烃催化剂生产线

文章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6-05-24
5月23日, 霍尼韦尔张家港新生产基地新催化剂生产线奠基,用于将煤或天然气转化为生产塑料所需的烯烃。

5月23日, 霍尼韦尔张家港新生产基地新催化剂生产线奠基,用于将煤或天然气转化为生产塑料所需的烯烃。

该条全新的催化剂生产线位于江苏省张家港市的霍尼韦尔生产基地,预计将于2017年正式投产,生产霍尼韦尔甲醇制烯烃(MTO)工艺 中所需的高性能催化剂。

2011年,惠生(南京)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了中国第一家霍尼韦尔 UOP 授权使用甲醇制烯烃工艺的公司,并已在2013年实现商业化生产。自此,陆续有七家公司与霍尼韦尔签署了甲醇制烯烃授权协议。其中,最近的一家是去年12月授权的鲁西化工集团。

霍尼韦尔表示,如今,全球范围内对乙烯和丙烯的需求正以每年4%至5%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0年,中国在煤化工技术领域的投资将超过1000亿美元。这将降低中国对进口石油的依赖,转而采用更加丰富且经济的本土资源生产塑料树脂、薄膜、纤维等基础产品。

霍尼韦尔张家港生产基地于2015年正式投入运营,主要生产用于霍尼韦尔 UOP 丙烷脱氢制丙烯工艺以及生产高辛烷值汽油的连续催化重整(CCR) 工艺所需的高性能催化剂产品。过去五年中,霍尼韦尔 UOP 在全球范围内已向30家生产商授权 Oleflex 工艺技术,其中有23家位于中国。 该生产基地还生产应用于炼油石化和天然气处理等领域的吸附剂产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