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十条”开启数十万亿治土市场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6-07
016年5月31日,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十条”)提出,我国到2020年土壤污染加重趋势得到初步遏制,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到2030年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全面管控;到本世纪中叶,土壤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

2016年5月31日,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十条”)提出,我国到2020年土壤污染加重趋势得到初步遏制,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到2030年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全面管控;到本世纪中叶,土壤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

在主要指标方面,《土十条》明确,到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左右,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到203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5%以上,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5%以上。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土壤修复产业产值仅为环保产业产值的1%左右,这一数值远低于发达国家30%左右的水平。与大气污染、水污染治理相比,我国的土壤污染治理几乎没有起步,总体差距较大。

此前有专家预测,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大气十条》)投资需求1.7万亿元,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投入需求2万亿元,而土壤污染治理需要十几万亿甚至几十万亿的投资。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