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朗盛帮助有效去除水中的有害物质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3-22
今年3月22日联合国世界水日的主题,目标是:避免产生废水或者对废水进行回收,而不是传统的排放。

• 3月22日是联合国世界水日

•特种化学品公司朗盛的产品可为工业及日常生活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产自勒沃库森的离子交换树脂,产自比特菲尔德的反渗透膜元件以及产自克雷菲尔德的氧化铁吸附剂,可去除宝贵的水资源中有害的物质

上海——水是一切生命之源。因此,我们需要负责任的运用和治理水资源,在工业生产方面也是如此。全球约四分之一的水量消耗于工业生产,全球的废水总量因此也非常的高。谈到废水——今年3月22日联合国世界水日的主题,目标是:避免产生废水或者对废水进行回收,而不是传统的排放。基于自身的生产设施,朗盛已处于该领域的领先地位。例如,过去五年,朗盛集团由于生产而带来的工艺废水量减少了6%。

由于目前仍有许多人无法拥有清洁的饮用水,“蓝金”对于人类来说越来越珍贵。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数据,约有18亿人只能饮用有污染的水来解渴。每年有近85万人由于饮用被污染的水及恶劣的卫生条件而死亡。在未来几十年内,随着人口增长、环境污染以及气候变化,这种情况有可能还会加剧。

清洁水的解决方案

在工业领域可持续的使用工艺水并将废水量最小化有着很大的潜力。化工行业背负着对水资源的特殊责任,因为其可以提供关键的解决方案。朗盛拥有在水处理、创新产品和技术方面几十年的经验,正在积极的应对这些挑战。水处理中的反渗透和离子交换技术对于实现这些目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反渗透膜元件市场预计在未来三年内会以每年平均10%以上的速度增长。而离子交换树脂的年平均增长速度预计为4%。

离子交换树脂:小珠子发挥大作用

朗盛用于水处理的有效技术之一是使用Lewatit离子交换和特种吸附树脂。离子交换树脂的其它用途还包括从饮用水中去除污染物,例如镍、硝酸盐、高氯酸盐、硼酸盐和烃类。

在离子交换过程中,污染水流过装有离子交换树脂的容器。离子交换树脂与污染物接触后,与污染物离子结合并替换以无害的离子。对于不同的污染物可使用不同的树脂。进行废水处理时,离子交换树脂可去除重金属,例如汞或镉。另外,还可将贵金属例如铜或铂吸附出来,用于其它用途。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包括发电厂工业流程中的水处理。这些昂贵的设备需要大量的冷却水和过程用水,而这类水必须脱盐以免系统结垢。

半导体芯片和制药工业需要纯度极高的水。Lewatit可以为这些行业生产重要的生产原料——超纯水。

现代的膜过滤技术

朗盛Lewabrane系列产品中的膜元件为螺旋缠绕的薄型复合膜。它们将不需要的物质从水中过滤出来,例如盐、农药、除草剂、病毒、细菌和颗粒物。该产品系列涵盖了适用于所有主要反渗透应用的要素,包括海水、咸水和低盐度水的淡化。应用的主要领域包括饮用水的生产和净化,以及过程水、其他工业水和废水的处理。

反渗透膜最主要的用途是处理发电厂的过程水以及在半导体领域生产超纯水。

反渗透膜的另一个应用领域是从苦咸水和海水中生产饮用水。这种方法可大规模用于城市和市政用水,也可小规模用于餐馆、酒店和游轮。膜可以降低水中的盐和颗粒物的含量,并且通常与离子交换树脂相结合从而形成高效强力的脱盐系统。

Lewabrane牌膜元件在位于比特菲尔德(Bitterfeld)的高科技全自动工厂生产。膜的化学性质取决于紧密交联的聚酰胺层,其对于化学清洁剂有高耐性,对于络合盐混合物有高排斥性且表面电荷低,因此降低了结垢的风险。自2012年投放市场以来,朗盛已在70多个国家安装了成千上万的Lewabrane滤芯。

砷:隐形的威胁

砷污染是最危险的饮用水污染物之一。人们尝不出它,闻不到它,但有毒物质却可在身体内聚积。美国、南美洲和亚洲许多地区的地下水中都出现过非常高浓度的砷。在欧洲也经常发现水中的砷含量升高,比如英国。据估计,全世界有超过1亿人的饮用水中有含量高于50微克/升的砷。欧盟和美国都采用了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建议,在新法规中规定每升水中的砷含量限值为10毫克。

砷是一种类金属物,在自然界中以矿物质的形式存在。在特定条件下,高毒性砷化合物可被从石头上冲刷出来并流入地下水。许多医学研究证实,长期饮用含砷污染水所致的慢性疾病,包括皮肤病和癌症。

混合型吸附器Lewatit FO 36和氧化铁吸附剂Bayoxide E33是专门设计用于去除饮用水和废水中的砷。Bayoxide系统的核心是氧化铁的固体床。它们的表面结构精细,当污染水流过时,可吸附污染物。氧化铁颗粒在水中非常稳定,不会分解。组成它们的微小颗粒只能在高分辨率电子显微镜下才能观察到。这些颗粒每克约有150平方米的表面积,即一克材料上有相当于整个公寓地板的面积,该表面会选择性的吸附砷。

采矿业的废水处理和改质

朗盛的Bayoxide E33不仅可以处理饮用水,还有其它用途,例如处理采矿废水,或处理废弃工厂附近被污染的地下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