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油田要收罚金还要砸饭碗,不合格者清退处理!

作者:石油圈 文章来源:中石油官方网站 发布时间:2018-03-30
3月28日,中石油官网发布了一则“中国石油油田公司建机制重规矩严格承包商监管”的文章。

文章重点提到“不整改?长庆油田收罚金还要砸饭碗”和“不合格?吐哈油田严审验清退没商量”。

不难看出,随着发展需求,中石油开始从严治理企业。

中石油

不整改?长庆油田收罚金还要砸饭碗

处罚从长庆油田开始,加力又加码!

3月23日,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从长庆油田公司生产调度例会获悉,陇东油区产建项目组反映“钻井施工完后,存在不同程度等测井的问题,其中采油十二厂的宁259-111井等电测车22个小时”。对此,勘探事业部第一时间约谈相关施工队伍,并发出通报批评,按照承包合同约定扣除违约金。

这是长庆油田今年生产启动以来,下狠招建立史上最严承包商监管机制的一个缩影。

目前,长庆油田高层已经对“不合格”下了史上最严厉的通牒,要么“达标”,要么离开。据报道,今年年初以来,长庆油田公司主要领导多次明确要求,对资质不合规或者影响生产质量的承包商,不仅要收取处罚金和通报批评,还要把不整改的队伍拉进“黑名单”,不允许再进入长庆市场。

为倒逼承包商提升资质能力,提高安全、质量及队伍管理水平,确保生产启动验收不走形式,启动验收时,各项目组设置了严格的验收标准,严把“通过关”。

长庆油田更是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确保“通关”无水分。

截至目前,四大监督单位已经到位钻井、试油工程监督850余人,全部投入到启动验收阶段。同时,严格执行生产启动开工令制度,合格一个启动一个,主要核查人员持证情况、设备配置情况,确保队伍软硬件素质达标。

中石油油田

不合格?吐哈油田严审验清退没商量

长庆油田不是独一家从严处罚“不合格”群体,在整个中石油内部挂起了从严风。吐哈油田更是对不合格,清退没商量。

3月25日,中国石油网消息,吐哈油建公司追究27项质量问题责任,清退了焊接一次合格率低于标准的5名分承包商员工。

据报道,今年年初以来,吐哈油田对承包商管理实现“四个一样”:对承包商的要求与对内部部门的要求一样,对承包商的管理与对内部部门的管理一样,对承包商员工的要求与对自己员工的要求一样,对承包商员工的管理与对自己员工的管理一样。

与长庆油田一样,吐哈油田严格承包商准入审验,做好源头把关,防止问题承包商进入油田市场。

目前,吐哈油田已经完成制定承包商施工作业安全准入管理实施方案,基建工程处、设备管理处等专业部门对11家单位开展施工作业安全准入评估试点。吐哈油建公司在工程开工前,要求承包商登记备案不可替换人员,共11家承包商进行了登记备案。同时,要求承包商建立主要设备机具登记台账,每月核查,有效预防承包商人员随意变更,避免承包商劳务纠纷。

此外,吐哈油田每月对分包商考评打分,每季度召开例会,对质量问题、违章情况、综合评分进行通报处罚。每年对承包商进行大考核,强化承包后评估管理。去年以来,发现不良承包商14家,终止准入资格2家,处理质量不合格物资供应商34家。

吐哈油田从源头抓起,2017年共组织承包商培训2期,培训415人次,对考试合格的405人发放承包商HSE培训合格证,允许持证人员从事现场作业和管理,培训后考试不合格人员被勒令退出吐哈市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