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否认“断供”华为,称目前供货正常!陶氏化学首席执行官:我们从未想离开中国!

文章来源:广州化工交易 发布时间:2019-06-03
最近处在风口浪尖的陶氏,针对“断供”华为的传闻,化工巨头陶氏辟谣否认,称目前供货正常!

最近处在风口浪尖的陶氏,针对“断供”华为的传闻,化工巨头陶氏辟谣否认,称目前供货正常!

“我们从没想过离开中国,不论是做市场还是建工厂,因为中国经济加速转型升级已经成为我们发展的重要驱动力。”美国陶氏化学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菲特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道。

01、日前,一则有关于陶氏化学对华为断供的新闻,在业内流传甚广,该消息来自于一封陶氏化学的邮件《关于美国商务部裁定的告客户书》。

陶氏

陶氏发函:受美国商务部裁定华为及其在全球68家非美国关联公司列入“实体清单”的影响,陶氏及其关联公司或子公司(包括陶熙在内)生产的所有受美国《出口管理条例》约束的产品,将不再向华为或其任何被列入清单的关联公司出售。

陶氏是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性化工企业和有机硅巨头企业,陶氏产品种类极多,涵盖粘接、封装、隔热、绝缘等多类电子化学品。

据悉,早在2013年,陶氏就与华为确定了全球技术合作关系。如今受美国“实体清单”事件的影响,陶氏与华为终止这一合作关系,必将给双方带来一定损失。

陶氏

一封邮件激起千层浪,不少行业人纷纷对陶氏的行为表示了愤慨,对华为在世界市场中孤立无援的现状表示了担忧,更对中国本土化工行业的发展忧心忡忡。

02、那真相究竟是什么?

一位疑似是陶氏员工的人士在网络平台解释称——陶氏参与“围剿”华为,生产的各种材料对华为的供应情况将会受到影响等消息并不准确,这些文章中提到陶氏断供的电子材料和显示材料已并入杜邦,和陶氏没有关联,杜邦的显示材料研发和生产集中在韩国和中国,不应在管控范围内。

陶氏

这一消息透露了两个非常重要的点,

一是原先在业内流传的电子材料和显示材料已为杜邦所有;

在陶氏官方官网也确实找到了一则公告《陶氏公司完成从陶氏杜邦的拆分》,有媒体评价到,新的陶氏较最初的陶氏业务重点更加突出,该公司将完全专注于材料科学,比如塑料和硅胶。

二是,若企业研发和生产在美国境外,应该不受其管控。

16日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陶氏和其相关公司或子公司都必须遵守相关【法规】,目前仅在美国《出口管理条例》约束中的产品受到了影响,并非陶氏所有产品均停止向华为供货,陶氏将在遵守国际贸易法规的基础上,继续向华为提供商品、服务和技术。

陶氏

03、以下为陶氏相关人员对公函内容作出的解读:

2019年5月16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署(BIS)出台一项立即生效的最终裁定,将分布在26个国家的华为及其68家关联公司(统称 “华为”)列入“实体清单”。所有由陶氏化学公司(“陶氏”)以及其关联公司或子公司,包括Dow Silicones Corporation (“DSC”),都必须遵守相关美国出口法规; 

目前,仅对在美国《出口管理条例》(“EAR”)中约束的商品、服务和技术产生影响。陶氏在遵守国际贸易法规的前提下,继续向华为提供商品、服务和技术。

陶氏将继续与客户合作,在遵守国际贸易法规的同时,确保向客户提供最高质量的服务。 

陶氏断供是不得不遵守“法规”!

言下之意,陶氏作为一个美国公司,是不得不接受了该条法律法规,不免让人感到可悲可叹。

在此,想引用一段博主对于封锁华为的评价:

陶氏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