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so TS总固体浓度变送器

发布时间:2013-10-22

美卓自动化有限公司

十多年来,美卓自动化基于微波的固体含量变送器用于工业领域中的高精测量应用中,无需维护,且不受原材料质量、产量或污染等工艺条件变化的影响。Metso TS已发展为第三代微波固体含量变送器,将微波技术的超高精度与成本效率结合,现在这一技术已被应用于废水处理中,新型变送器可以满足废水处理工厂的需求。

测量原理

变送器的基本原理是测量微波信号在被测介质中的传播时间。传播时间和被测介质的介电常数相关。有机物的介电常数基本恒定,而水的介电常数与被测介质的介电常数有明显的差别,因此通过测量介电常数的变化,我们可以计算出介质中的总固体含量。变送器的流通式设计提供了最具代表性测量,并且有效防止了堵塞的风险。

Metso TS应用

初级沉淀和二级沉淀/浓缩后进污泥泵

污泥处理的主要目标是尽可能高效、经济地进行脱水处理。基于可靠的总固体含量测量,控制进泵的污泥量,在处理过程的早期优化污泥质量,对整个污泥处理流程至关重要。过多的污泥通常被定期地从沉淀池中排出,这就意味有时仅有水被泵入污泥处理系统。

脱水

更佳的脱水控制可以显著节省成本:可靠的总固体含量测量有助于优化聚合物加入量,从而降低聚合物成本。同时还稳定了脱水污泥和离心机分离液的质量。脱水效率的提高反过来降低了污泥运输成本,且如果最终对污泥进行燃烧处理,还可提高燃烧效率。此外还缩短了脱水设备的运行时间,从而降低了其能耗及维护成本。

污泥饼干燥

旨在提高废水固体的燃烧效率,尽可能减少能耗。

减少了实验室分析

Metso TS可连续、可靠地测量所有应用的总固体含量,这有助于减少所需的实验室工作量。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