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就是金钱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Grundofs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29

预制泵站让污水净化处理变得安全可靠且经济--市政公共污水净化处理厂非常紧缺,污水厂的建造时间非常紧张.当污水净化工程项目的施工负责人只委托了一个合作伙伴来生产制造工程项目所需的零部件时,项目的施工周期能够变短.因为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存在协调各个供应商按照时间节点供货的问题,既节约时间又节约资金.若所需的零部件还能预制,那么整个工程项目的时间将大大缩短.

今天, 许多市政部门都遇到了非常棘手的问题:提高本地污水净化设备的技术水平,使之达到法律法规的要求;或者把污水送到大型的污水处理厂中。巴伐利亚州Hohenaltheim 和Niederalthein两镇也面临着这样的难题。直到2013 年,这两镇产生的污水都是由Hohenaltheim 的污水处理厂进行净化处理。这家污水净化处理厂的污水净化设备采用的是机械- 生物技术设备,是基于生物滤床工艺处理技术的设备。污水预处理阶段是一个集成了污泥沉积设备的污泥初沉池。在生物滤除工艺中,污水在带漏斗的沉降罐中进行二次沉降。这一污水沉积技术已经不符合目前污水净化技术的要求,是整套污水净化设备需要更新的主要原因。在考虑了各种可能性以及比较了不同方案的成本费用之后,两镇决定放弃改建及新建一个中央污水处理厂的决定。取而代之的是通过建设渠道将Hohenaltheim 污水处理厂的污水输送到Nördlingen 的污水净化处理厂中。这一计划很快得到了贯彻落实,2013 年8 月建筑施工完成。

污水净化处理的新方案

由于两镇的污水要输送到Nördlingen 污水净化处理厂进行净化处理, 因此需要敷设一条压力管道, 这条管道的起点是Hohenaltheim 的老污水处理厂。老污水处理厂的生物滤床设备将要被拆除,老设备的部分部件将纳入到新污水处理厂中。

污水的输送途径如下:Hohenaltheim 和Niederalthein 两镇的家庭污水和地表水混合在一起成为混合污水。混合污水经现有的污水管道系统排放到污水漫水池中,污水经漫水坝溢流。在遇到强降雨时,雨水经溢流口进入雨水溢流池排放出去。紧靠在污水漫水池旁是一个带有水质测试室的小型泵站。这个泵站机房都是由混凝土预制而成,到位后可连接到一起。

混凝土预制的整体泵站有一间带泵坑的前室。前室中的泵坑的水是来自漫水池和雨水溢流池。主机房中的SEV 80.80 污水泵把泵坑中的污水抽送到新敷设的压力输水管道中。在另一泵站的帮助下这些污水最终被送达Nördlingen污水净化处理厂中。

在Hohenaltheim 和泵站之间还有一家名为Schellenhof 的农家庭院。在安装了SEG 40.40 切割泵的主机房之后,被泵送的污水也进入压力管道中。由于其他的一些镇(Ederheim、Hürnheim)排出的污水也选择了这条污水输送途径,因此这些地方的污水也送到了Schmähingen 的泵站。随着Hohenaltheim 整个设备的建成,Grundfos 公司完成了一项交钥匙的工程。

预制泵站的优势

按照现浇混凝土的方式建造水泵机房需要很长的时间,在施工期间对用户的生产、生活和交通都会带来不便。混凝土预制成品的替代解决方案能够提供交钥匙的泵站机房。这种整体泵站机房在出厂前就完成了所有的预制,无需花时间运输和现场安装。让混凝土预制泵站就位后的唯一工作是与供电电网连接起来。由于泵站机房是一个整体建筑,因此可以在一天时间里完成它的安装。如果采用其他的建筑方式,机房的地板、四壁和屋顶等都需要单独建造、运输和现场组装,这种整体式的泵站机房能够明显节约建筑施工时间,减少噪声污染,减少对工地周围交通运输的影响。同时,这种整体建筑不会产生建筑垃圾。


整套设备总览:左侧是预制泵站的控制室,中间是雨水溢流池,右侧是预制泵站的机房

Grundofos公司开发的这种整体泵站机房的建造技术和设备技术都是非常成熟的,保证了很高的使用安全可靠性。根据具体泵站的特点和要求,可以匹配相应的技术。在考虑匹配技术的同时充分考虑用户现有设备或者系统的匹配度。这种紧凑的建筑结构形式非常节省空间。由于泵房、控制室和泵的安装等工作都是由同一家公司负责,因此减少了建筑施工和建筑人员的工作量,用户只需要一名出面协商确定所有问题的负责人。

Ederheim 泵站是由Grundfos公司承建的,目前正处于施工阶段。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