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热电厂空冷系统阀门案例

发布时间:2014-04-23

如何降低汽轮机冷却水的温度是热电站的关键点。对于具有丰富水资源的区域,通常采用大泵从附近的河海取水,冷却汽轮机后,直接将水排放回去。但对于水资源有限或靠近河海环境敏感地区,建设冷却塔为热电站所必须。

基本上,冷却塔有 2 种,一种为湿冷塔,一种为干冷塔。湿冷塔是将水直接接触空气完成热交换,使高温水冷却下来。湿冷塔热交换效率高,但最终客户将由于蒸发作用,而浪费大量的水。对于大热电厂,如果采用湿冷塔,最终客户每天将会损失数百吨的水。

干冷塔将水密闭在管道内,通过连接管道的数以千计的铝翅片,实现热交换而使水冷却。这样的好处显而易见,水的损失大大减少了。干式冷却塔的基本理论和图样是由两名匈牙利教授发明并且使用到今天。 EGI 是一家成功的匈牙利公司,有着多年制造干冷却塔系统的经验。在这个领域他们占有市场的主导地位。

为了保证 100%的无泄漏,保证精确的控制和非常低的故障率,干式冷却塔必须使用高质量的阀门。EGI总是使用 VAG 作为阀门供应商。我们为中国阳城的干式冷却塔供应了很多种类的阀门,包括:单腔空气阀(DN50,DN100);旋启式橡胶瓣止回阀(DN100);软密封闸阀(DN50, DN80, DN100, DN150, DN200, DN250);斜置阀座旋启式止回阀(DN200);双偏心软密封蝶阀(DN150,DN1200)和液控蝶阀。

BorosJeno先生是 EGI 的现场工程师,他驻留在中国阳城热电厂近两年时间。他从项目最初就开始参与,对干式冷却塔的每个部分都是非常熟悉的。他非常明白,那怕是一个小的阀门的故障都会给整个系统带来灾难。这是他总是选择高质量阀门的原因。对于 VAG 的阀门,他是非常满意的,高品质、易操作、几乎零维护的特点使他更放心。

下面是一些关于 VAG 阀门在中国阳城热电厂干式冷却塔中使用的图片

液控(快开)装置+双偏心软密封蝶阀,为紧急快开阀门,一旦出现过冷情形,迅速开阀放水。(下图左)

双偏心软密封蝶阀(电控)+ 空气阀,作为常规关断阀。(下图右)

斜置阀座式止回阀 SKR 和软密封闸阀Eko-plus 用在水循环系统中。(下图左)

旋启式橡胶瓣止回阀Reto-stop 和软密封闸阀Eko-plus 用在水循环系统中。(下图右)

EGI 在中国还赢得了另一个大订单,陕西宝鸡第二发电厂,他们将建设比阳城电厂更大的干冷塔,EGI同 VAG 公司的合作将进一步推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