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SEI)在马来西亚RAPID项目中成功应用SmartPlant Materials Mobile

文章来源:鹰图PPM 发布时间:2016-12-02
SEI在其最大海外项目——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RAPID渣油加氢项目中,使用了SmartPlant Enterprise全集成解决方案。

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简称 SEI)成立于1953年,隶属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是我国首家石油炼制与石油化工工程设计单位。SEI拥有国家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证书,能够提供以炼油、化工和天然气领域的工程研发和工程设计为主体,从工程咨询、技术许可、工程设计、项目管理到工程总承包的一站式服务。

SEI凭借超强的行业影响力及技术专业性,成为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RAPID渣油加氢项目的执行主体。该项目炼化工程集团成立以来中标的最大海外项目。SEI负责该项目1500万吨/年常压蒸馏装置、880万吨/年渣油加氢装置、氢气收集与分布装置及燃料油系统的设计、采购、施工等全部工作。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RAPID渣油加氢项目复杂且工期紧张,这是对生产效率的一大挑战。此外,这是SEI首次在炼油项目中使用SmartPlant Enterprise全集成解决方案,这次应用可谓是应用面广泛、深度高且应用要求高,鹰图多个产品,例如Smart 3D、SmartPlant Materials、SmartPlant Reference Data、SmartPlant P&ID、SmartPlant Electrical、SmartPlant Instrumentation都涉猎其中,基本实现鹰图产品在SEI的集成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SEI在RAPID项目中应用了SmartPlant Materials(SPM) 全新模块Mobile Scan。Mobile Scan模块是鹰图SPM材料管理系统的一个增值模块,也是SPM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该模块和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SEI现有的材料管理工作流程无缝集成。

使用Mobile Scan的Barcode-manager功能可以生成鹰图格式的材料条形码或二维码。客户也可以根据具体项目的管理需求,修改条形码和二维码中包含的信息字段及输出的材料标签格式。

马来西亚Rapid项目现场拍摄的Mobile Scan应用照片

通过安装在手机端的Mobile Scan APP应用,使用手机自带的摄像头扫描材料二维码信息,并将扫描信息自动传送到SPM数据库,Mobile Scan除了可以在收货、发货、移库、盘库等阶段精准识别货物外,还可以方便的记录材料的OSD信息、关联炉批号信息。

就此实现了现场材料信息的自动化和实时化管理。同时减少了项目执行过程中,在材料接收、发放和仓库管理各个环节中的易于发生的材料信息不准确、材料错收/错发等情况。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有效控制了成本。

经过市场调研,测试和开发,SEI成为国内首家Mobile Scan用户并在马来西亚Rapid项目现场实现了领先应用。鹰图将助力SEI实现其成为具备更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工程公司的目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