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送器销售冠军是如何练成的?

作者:胡静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9-17
横河川仪EJA变送器中国市场销售突破300万台。

横河川仪员工在新落成的研发生产基地庆祝第300万台EJA变送器产品下线

横河川仪自成立以来,在中日双方母公司的支持下,全体员工秉持“质量第一,开拓精神,社会贡献”的理念,奋力开拓,以惊人的速度实现了公司跨越式发展:用十来年的时间,实现了压力变送器从0台到100万台的飞跃;仅用了不到4年时间,实现了200万台EJA变送器的销售;又是一个短短的4年,2017年8月24日,横河川仪迎来了第300万台EJA变送器的下线。

虽然早已立秋,8月底的山城重庆,酷暑气息依然浓烈,位于北碚蔡家园区的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车间内外更是一派喜庆忙碌的景象。2017年8月24日,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YS”)中国市场第300万EJA变送器下线仪式在该公司厂房内隆重举行。

持续稳定增长

1995年,横河电机和川仪股份建立了CYS,EJA变送器开始本地化生产,并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到2009年,达成第一个累计100万台销售纪录,历经了CYS人14年的不懈努力,此后分别在2013年和2017年,EJA达成第200万台和第300万台的销售纪录。在高速跨越式的发展过程中,自2003年起,EJA品牌成为中国市场变送器产品年度销售冠军,并保持至今,成为中国行业客户最为信赖的品牌之一。

横河川仪中方及日方高层参加的第300万台EJA变送器下线仪式(左三为CYS总经理石黑实先生 ,左四为CYS副总经理赵凤祥先生)

此次EJA产品第300万台下线仪式的主题是“凝心聚力,共铸辉煌”,在庆典现场,CYS中国总经理石黑实先生骄傲地表示:“CYS达成累计销售100万台记录的2009年,达成200万台记录的2013年都是伴随着中国经济高速成长而出现的。但是,在之后的几年中,受到中国政府产业结构调整改革的影响,变送器行业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即便如此,在中国经济发展增速减缓的大环境下,第300万台依然在同样的4年时间实现,这对CYS来说具有重大的意义,对我们CYS人也是一个很大的激励!”

核心技术创造市场辉煌

CYS副总经理赵凤祥先生介绍,EJA系列差压/压力智能变送器迅数占领市场,最大的原因在于其核心技术——单晶硅谐振式传感器,1994年由日本横河电机株式会社发明,因为具有全数字技术、复合传感、高精度及高稳定性,加之最快的响应时间和超强过压等特性,是迄今世界最先进的变送器生产技术。目前, EJA系列差压/压力智能变送器,已多年荣登中国变送器市场第一宝座,市场份额也近1/3。

2017年,经过20余年不断的发展壮大,EJA A系列产品正式结束了其生命周期,并迎来增强版——EJA E 系列产品的量产和上市,新品对性能和可靠性进行了强化。“其实,EJA E系列产品在2013年就已经研发出来,并在2015年的Miconex展会上展出并启动中国市场推广工作。今年,我们将A系列产品正式升级到E系列,也是出于新工厂产能提升对大规模量产提供的有力支持。”

十几年来,在国内竞争激烈的市场上,EJA产品脱颖而出,成为变送器行业的常青树,对此,赵总表示,强强联合带来的不仅仅是核心技术,还有成熟的市场销售网络。CYS是由重庆川仪自动化有限公司与日本横河电机共同出资成立,重庆川仪的前身是1965年从上海、江苏、辽宁等地内迁重庆的四川热工仪表总厂,也是当时国家重点布局的三大仪器仪表制造基地之一,42年来,重庆川仪在国内仪表行业已建立了完善的市场销售体系。“CYS产品是主要依托重庆川仪的销售力量完成的,目前在国内已建立了79个网店,1 800个销售点,此外,CYS自身渠道、直销以及日本横河的中国布局也是CYS迅速占领市场不可忽视的决定力量。‘用户在川仪心中,川仪在用户心中’——这不仅是重庆川仪的座右铭,也是CYS市场推广工作的执着和坚守。如今,CYS早已完成从单一产品销售到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角色转变,从产品实物到为用户生产创造价值的idea,这是我们CYS人追求的最终目标。” 赵总说。

展望未来

2016年,因产能提升、数字化工厂建设所需,CYS决定在北碚蔡家新区建设新的研发生产基地并投入使用。借本次庆典活动为契机,笔者参观了这座占地68亩、厂房面积2.4万m2的新工厂,车间内干净整洁,秩序井然,CYS将日本总部工厂精益生产的优秀理念和技术经验带入国内,帮助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的提升。“新工厂2017年3月正式建成投产,全年生产能力约为27万台,能够最大容纳全年40万台的生产规模。”石黑总介绍。目前,日本横河全球业务中有70%来源于海外市场,特别是变送器业务方面,中国市场占据了全球销量的半壁江山。“虽然受到国家的产业结构调整改革的影响,变送器行业的增速减缓,但是全年需求量仍然能够达到100万台以上,对于今后,我们认为变送器这个行业的增长会保持微小但是持续前进的状态,新工厂的建立也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石黑总表示。

对于目前的行业发展现状,赵总说:“热门的化工、钢铁、电力、石化行业投资已逐渐减少,然而,化工行业分支的化学纤维、树脂、医药等行业获得稳步增长,除此以外,主营中小规模装置的配套行业也获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今后,我们对中国EPC厂商‘走出去’充满期待。同时,一直以来占据市场主流的新项目建设需求也会逐步转变,设备改造向装置效率提升及安全环保等方向发展。”

第300万台EJA产品的下线,给CYS带来了更大的信心和更高昂的斗志。正如赵总在庆典上的致辞:“横河川仪目前虽然是国内最大的变送器制造供应商,但信息化、大数据、跨界融合给我们的技术研发和制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行突飞猛进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横河川仪今后的路还很长。但我们坚信,有双方母公司做坚强后盾,有广大客户的鼎力支持,全体员工的倾力付出,我们期待,横河川仪将在不久的将来迎来第500万台、1 000万台产品的下线,创造横河川仪更加美好的明天!”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