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化工技术将被国家禁止/限制出口,原因有四点!(附名单)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8-08-08
商务部、科技部就《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修订公开征求意见。

近日,商务部、科技部就《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修订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22日。

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有2项技术禁止出口:鞭炮、烟花制造工艺和返回式卫星烧蚀材料的配方及生产工艺

限制出口部分中,属于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类的技术有13大类44种,包括:硝酸一步法聚丙烯腈原丝和碳纤维加工技术,芳纶合成技术,硝酸铵改性处理技术、工艺,微生物肥料技术、感光材料制造专用化学品合成技术,二氧化钛载体制备技术,多色彩、多波长激光隐身涂料配方及生产技术,三聚氯氰一步法生产技术等一系列生产技术。

此外,还有一部分涉及食品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等行业的化工技术。

中国禁止/限制出口技术参考原则有四条:

(一)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或者公共道德,需要禁止/限制出口的;

(二)为保护人的健康或者安全,保护动物、植物的生命或者健康,保护环境,需要禁止/限制出口的;

(三)依据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其他需要禁止/限制出口的;

(四)根据我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协定的规定,其他需要禁止/限制出口的。

禁止名单禁止名单禁止名单禁止名单禁止名单禁止名单禁止名单禁止名单禁止名单禁止名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