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大亚湾都从其中大大获益!物料线伴热有大学问,你都知道吗?

文章来源:美国阿姆斯壮 发布时间:2019-06-10
石油、石化企业,通常用伴热来维持管内介质的温度,减少热量损失,尤其对寒冷地区,物料线的伴热是必不可少的。

石油、石化企业,通常用伴热来维持管内介质的温度,减少热量损失,尤其对寒冷地区,物料线的伴热是必不可少的。化工厂/石化厂的伴热线有“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操作管理比较困难,并且漏点多,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跑冒滴漏等各种问题,日常的维修维护成本很高。庞大的伴热管束会占据大量的地面空间,且常常阻碍人员出入设备之间,运行成本高,设备安装需要现场加工配制,费用高,耗时长。

伴热管束

国内的传统伴热系统存在的问题:

传统的伴热系统面临转型升级,以往存在的这些难题在新系统解决方案下可以得到有效处理。一体式伴热系统解决方案,就能帮助石油石化企业告别管束庞杂、难维护的困扰,以干净整齐、节约空间、少量维护的新形象,让我们看到现代石化企业的新面貌。

模块化,一体化飞跃!一体式伴热系统解决方案。

一体式伴热系统解决方案,通过先进技术帮助石油石化企业解决了困扰已久的问题,阿姆斯壮分别与大连恒力、惠州炼油、华北石化、JUMBO进行深入的合作,受到这些客户的一直认可和肯定,得到了用户良好的口碑和信誉。并且一体式伴热系统解决方案在业内已成为一种趋势,不断为更多的企业服务,帮助企业石化企业实现一体化管理和生产。

阿姆斯壮“一体式蒸汽伴热分配站及凝结水收集站”

以阿姆斯壮“一体式蒸汽伴热分配站及凝结水收集站”伴热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为例,一体式蒸汽分配及凝结水回收伴热站集成蒸汽分配管束、凝结水回收管束、一体式伴热保温管、蒸汽疏水阀和其他阀门。

与传统的分体组合式伴热站相比,一体式蒸汽伴热分配站及凝结水收集站可以实现模块标准化的设计,避免现场安装和加工的繁琐,减少潜在焊接泄漏点,减少日常维护工作量。

具有节约空间、降低成本、安装方便的特点,是伴热系统首选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够为用户实现长期的节能经济效益。从而有效解决了石化企业伴热管线庞杂、占用空间大、现场安装繁琐、运行维护费用高等一系列问题。

一体式蒸汽伴热分配站及凝结水收集站
“传统方式”与“一体式”现场工况对比

工况大幅改善!

石化大项目再获利好

★大连恒力项目,全厂的公用工程主管廊,工艺生产装置的蒸汽伴热系统,采用了阿姆斯壮一体式伴热系统解决方案,使用蒸汽分配管束、凝结水回收管束,其中使用TVS-4000疏水阀站超过5000台和疏水阀超过10000多只。

大连恒力项目

★惠州炼油二期项目,其公用工程管廊和装置区伴热采用了阿姆斯壮一体式伴热系统解决方案,使用蒸汽分配管束、凝结水回收管束,其中使用TVS-4000疏水阀站7000多台,疏水阀近10000只。

惠州炼油二期项目

“魔法”来源之处

一体式产品链

1、一体式蒸汽分配站

设计采用“蒸汽分配管束”——(MSD/SMSD)形式,把所有蒸汽供汽阀集中到一处,极大节约安装空间。管束和阀体采用“一体式”ASTM A105锻钢,部件标准化,阀门采用柱塞阀形式。该产品型式能使装置简化,减少漏点,使用寿命长,同时日常维修更快。

一体式蒸汽分配站

★节省费用

工厂预制代替现场组装,简化安装; 

减少装运和现场储运费用; 

降低长期维修和运行费用; 

★设计灵活性

尺寸标准化; 

节省空间; 

备有整装保温层。

2、一体式凝结水回收站

凝结水收集管束

凝结水收集组件——(CCA)。管束壳体材料采用ASTM A105锻钢,减少漏点。管束组件可以更有效地进行凝结水回水,还有另一优点——防冻。

凝结水收集管束

★特点: 

节省组装费用、设计灵活;

预组装概念可以避免多部件采购,节省多次采购订货运输费用;

大大减少了现场组装所需要的时间;

工厂预制代替现场组装,简化安装;

降低长期维修和运行费用;

尺寸标准化,节省空间;

可选防冻设计...

疏水阀站

疏水阀站

★节省费用

 疏水阀站可节省能源,降低安装、维修费用

★疏水阀与阀门及过滤器一体化

寿命长、节省能源的倒置桶与经济方便的阀门合为单一连接接头。

★一系列可选部件

疏水阀站包括测试阀、泄放阀。

★减少设计及安装时间

可将多个产品组合为一体,提供准确的结构长度。

★在线维修方便

★可安装于各种管道

多向连接器使疏水阀站可以与任何管道相配。

★简化疏水阀测试

使用疏水阀站,可以增强用户检查疏水阀工作状态的能力,为截断和排空气疏水阀提供固定方法。

★消除潜在泄漏点

减少连接点,消除可能存在的泄漏问题

疏水阀

疏水阀

综合各种形式疏水阀工作原理及结构特点等性能对比,在蒸汽伴热线疏水设计中,倒置桶疏水阀是最佳选择,主要原因如下:

蒸汽伴热线主要用于易凝工艺介质或仪表信号传输管伴热,若出现问题,则会影响到生产装置的正常运行。为保证伴热线伴热温度要求,所有伴热线用疏水阀如发生故障,须保证故障状态阀门仍处于打开状态,确保伴热温度。各种形式的疏水阀中,只有倒置桶型式可满足使用要求,其它如浮球型/热动力/热静力型疏水阀,均无法满足要求。

★耐背压性能高达80%

★耐杂质性能优良

★满足水平或垂直配管安装要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