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技术,让水更纯净

访上海斯纳普膜分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国明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3


上海斯纳普膜分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国明

上海斯纳普膜分离科技有限公司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上海过滤器有限公司联合创办,是一家集膜技术研发、生产、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主要生产MBR用平板膜、卷式超滤膜及实验室用小型超滤设备。

展会现场,本刊记者采访了上海斯纳普膜分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国明先生。

 

PROCESS:今年的展会,斯纳普公司是否有参展主题?

梁国明:我们斯纳普公司的参加今年展会的主题是“膜技术,让水更纯净(better membrane, better water)”,我们希望膜技术能够在环保水处理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能够真正实现污水的资源化。

PROCESS:此次展会期间,贵公司展示了哪些产品和技术?请介绍一下其技术特点和产品优势。

梁国明:此次展会期间我们主要展示了用于污水处理膜生物反应器系统的平板膜。2002年斯纳普推出了第一代平板膜,2004年取得中国专利,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之后又相继推出了第二代和第三代平板膜。本届展会展示的是第三代平板膜,这款平板膜采用了世界最先进的加工技术,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主要使用平板膜和中空纤维膜,与中空纤维膜相比,平板膜具有更高的抗污染性,使用寿命长,无断丝问题的困扰,因此有很大的应用潜力。

 

PROCESS:斯纳普公司在2009年主要取得了哪些成绩?对2010年的发展有何总体的打算?

梁国明:2009年我们在平板膜的推广应用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由斯纳普提供平板膜的宝山钢铁总厂冷轧废水处理项目顺利投入运行,该项目的污水处理规模是迄今国内已经建成的应用平板膜项目中规模最大的,平板膜面积达到13440m2,每天处理冷轧废水将近4000t;同期建成的还有梅山钢厂冷轧废水处理工程,使用的膜面积也达到了9000m2。这些项目的相继建成投入运行,标志着中国平板膜应用技术达到了新的水平。

本届展会为国内膜生产企业提供了一个集中展示的大舞台,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膜的制造队伍中来,这不仅预示着我国膜工业将有一个大的发展,也预示着竞争会更加激烈。展望2010年,我们希望斯纳普平板膜能够在日处理万吨级的污水处理工程中被采用,在为工程公司创造价值的同时,为人类造福。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