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三座污水处理厂年内运行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7-04

 

城市污水处理能力不仅与市民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也是衡量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环境指标。为推进“三优“文明城市建设,今年黑龙江省拟建93座污水处理厂。同时,全省各地一批在建的污水处理厂也进展迅速,哈尔滨市的群力、平房、信义三座大型污水处理厂工程都已建设过半,年内即可投用。

哈市城区现有3条内河,分别是何家沟、马家沟和信义沟。由于没有相应的污水处理厂,目前,三条排水沟所产生的污水都直接排入松花江内,造成污染。据统计,何家沟日排污量22~25万t,信义沟日排污量7~9万t,马家沟日排污量为38~42万t。为了减少这三条内河带来的污水污染,哈市从2008年开始建设群力、平房、信义三座污水处理厂。

目前,群力、平房、信义三座污水处理厂的工程建设都已过半,预计年内竣工或达到通水调试的能力。这三个污水处理厂建成后,每天可处理污水40万t,加上已有的太平污水处理厂和文昌污水处理厂每天处理60万t污水,哈市江南城区污水日处理能力将达到100万t以上,处理能力达到95%以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