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唯一国家级化工新材料园区在嘉兴港授牌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制药) 发布时间:2010-07-05

  7月3日,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园区授牌暨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仪式在嘉兴港区隆重举行,标志着首个“中国化工新材料园区”在嘉兴港区诞生。中国石油和化工协会会长李勇武、常务副会长潘德润,浙江省经贸委副主任郑一方,浙江省发改委巡视员王东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士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裘东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满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兴港区党工委书记俞四兴,市政协副主席翁可雄及省、市相关部门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仪式。

  中国石油和化工协会中国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包秀成宣读了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园区命名复函,中国石油和化工协会会长李勇武和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兴港区党工委书记俞四兴共同为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园区揭牌,常务副市长裘东耀,嘉兴港区、出口加工区管委会主任、嘉兴市港务管理局局长王照祥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在仪式上,王照祥主任还与总投资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合成橡胶、多晶硅等四个重大项目客商进行了现场签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士珍与冠盛石油(新加坡)有限公司董事长蓝楚汉为总投资超过20亿元人民币的美福石油等八个重大项目开工点睛祈福。

  目前,化工新材料产业已成为港区第一大支柱产业,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循环经济产业链。2007年,化工新材料企业实现产值62亿元。其中PC产量占全国的50%以上,PTSI产量占国际的50%;气相二氧化硅、有机硅、新型阻燃剂、增塑剂产能在国内都有相当大的市场占有率。随着目前这些重大项目的建成投产,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园区无论从产能、市场占有率、销售收入,还是自主创新等方面来看,都将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化工新材料基地,预计3年以后化工新材料产值将超过300亿元。

  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园区授牌暨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仪式的举行,意味着嘉兴港区的开发建设又跨上了一个新台阶,迎来了更好更快发展的一个新契机。嘉兴港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两创”战略和滨海开发的总要求,紧紧抓住杭州湾跨海大桥建成通车的大好机遇,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奋发有为,努力把化工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把化工新材料品牌打响打好,全力构建生态化、循环化、科技化的化工新材料园区,为全国化工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树起标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