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锦湖石化落户沈阳化工园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制药) 发布时间:2010-07-05

韩国锦湖石化落户沈阳化工园——2008年7月15日,沈阳化学工业园与韩国锦湖石油化学株式会社在沈阳举行签字仪式,锦湖石化将投资3000万美元在沈阳化工园建设挤塑聚苯乙烯板保温材料生产基地。该项目预计年内启动建设,建成后年产挤塑聚苯乙烯板保温材料1.28万t,可实现产值3亿元,年利税460万元。据悉,这是锦湖石化继在深圳、广州、山东、吉林投资建厂后,投资建设的第五个生产基地。锦湖石化首次进入辽沈地区,主要基于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政策优势,沈阳及周边地区的化工基础和沈阳化工园优越的发展环境。

大庆石化产年5000t已烯-1装置即将投产——2008年7月27日,大庆石化公司5000吨/年己烯-1装置第一袋分子筛吊至该装置环己烷干燥塔T-201A/B二层平台,并通过T-201塔上部人孔装填入塔。400多袋分子筛、瓷球通过人力吊装,按顺序进行安装,同时封人孔、气密、装填等工作当日完成。分子筛装填入塔,标志着己烯-1装置打压、气密工作进入尾声。至此,该装置投产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阿克苏诺贝尔先进涂料助力奥运场馆建设——阿克苏诺贝尔公司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多个场馆提供了先进涂料,除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以及同样引人注目的“水立方”外,还包括将举行体操、蹦床和手球比赛的国家体育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将举行击剑比赛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国家会议中心,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将举行羽毛球和艺术体操比赛的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以及举行排球比赛的首都体育馆。“水立方”的8000t钢结构都使用了阿克苏诺贝尔下属国际油漆公司提供的涂料产品。此外,它在兴建期间还使用了大约1000kg Interpon粉末涂料。此外,“鸟巢”也使用了阿克苏诺贝尔的粉末涂料产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