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控成功签约新川化工20万吨PVC装置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制药) 发布时间:2010-07-05

2008年6月26日,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顺利签约四川新希望集团在甘肃金昌市投资的重点项目——新川化工有限公司20万t PVC装置DCS合同。该项目将是继宜宾天原集团、内蒙古晨宏力集团等同类悬浮法70立方釜工艺聚氯乙烯生产装置采用中控DCS系统取得成功应用和实施经验后,中控在此类大型复杂控制系统应用领域取得的又一个应用业绩。

新川化工20万t PVC项目规模为10台70立方釜(实际年产25万t PVC),装置界区分聚合、VCM合成两部分。界区内设一个中央控制室,对全装置进行集中监视及控制。项目总点数3600点,共有14个操作站、2个工程师站、9个控制柜、8个外配柜,是由在国内PVC行业尤其是聚合方面实力强大的锦化设计院进行设计。锦化设计院曾与艾默生、Foxboro等国际知名自动化供应商在多个项目中有过良好的合作,在技术上具有权威性。
该项目装置规模大,各国内外DCS厂商都视其为重点并极为关注。经过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实力较量,最终中控一举胜出,顺利签约,充分体现了中控DCS产品适合于大型复杂应用场合的良好性能和中控争取和实施化工行业大中型项目的综合实力。

悬浮法70立方聚合釜工艺聚氯乙烯生产装置配套的自动化控制系统长期以来一直为国外产品所垄断,国内生产企业面临着高昂的采购成本以及技术依赖性。中控在该行业的不断突破,为国内企业降低采购成本,得到快捷的服务,保证生产的安全、稳定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