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肥价格上涨势头得到遏制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3月30日,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化肥出口已大幅度下降,销区化肥库存明显增加,东北地区供应紧张状况明显好转,化肥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已得到遏制。

  近期,国家将开展化肥价格专项检查行动,督促化肥生产、流通企业严格执行国家化肥价格政策。
     
  这位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化肥供应、稳定化肥价格,国家进一步扶持化肥生产,继续对化肥生产企业用电、用气实行价格优惠,对化肥铁路运输实行优惠运价并免征铁路建设基金,对国内所有化肥品种免征增值税。

  为严格控制化肥出口,国家提高了尿素、磷酸二铵出口关税,对磷酸一铵等国内短缺的化肥品种开征出口关税。同时,加强组织调运,充实销区化肥库存。动用救灾储备化肥30万吨支援南方灾区,加强化肥价格和市场监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