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央企节能减排成效显著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业绩考核局副局长刘南昌10日表示,近年来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成效明显,能源消耗水平呈现下降趋势,主要污染物排放得到了有效控制。

  刘南昌在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说,近年来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成果显著,大多数企业节能减排意识明显增强,节能减排的组织体系和规章制度逐步完善,企业规划将节能减排作为重要内容纳入考核目标体系。

  刘南昌介绍说,近年来中央企业产品综合能耗明显下降。2007年建材行业万元增加值综合能耗比上年下降10.7%;有色金属行业万元增加值综合能耗比上年下降7.2%;煤炭和石油石化行业万元增加值综合能耗分别比上年下降4.8%和2.9%。

  在主要污染物排放方面,中央企业化学需氧量及二氧化硫排放量继续下降。2007年中央石油石化、钢铁、发电、煤炭、化工、建材、机械、有色金属八大重点行业的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为12万吨,比上年减少7.1%;二氧化硫排放总量为670万吨,比上年减少18.7%。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