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杯”大学生化工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拜耳杯”大学生化工大赛圆满结束

2008“拜耳杯”化工大赛颁奖典礼于2008年8月6日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在拜耳技术工程(上海)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 由大连理工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联合主办。

2008“拜耳杯”化工大赛始于2008年初。在亚太范围内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伊朗、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纷纷提交概念论文。经过激烈的角逐,有9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决赛的机会,其中6所大学来自中国,3所来自伊朗。决赛从实验室萃取和分离试验开始,各队通过相同仪器设备和原料获得生物酒精。接下来各队将试验获得的生物酒精作为燃料应用到自制的模型汽车,进行模型车赛。比赛最终排名由试验和车赛成绩综合考量决出。

在8月6日的颁奖典礼上,拜耳技术工程(上海)有限公司郭安明博士向获奖队伍及指导教师颁发了奖杯和获奖证书。在随后的发言中,郭安明博士对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热情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作为一名工程师,我一直心系科技,我相信你们也是一样。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提供机会让你们将课堂所学应用到工业实践中,将知识转化为能力。’2008年亚太化工联盟年会也在同期举行。本次大会主席、主办方之一华东理工大学的校长钱旭虹教授对拜耳技术工程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钱教授说:“我们的合作从研发领域扩大到了化学工程教育领域,可喜可贺。我相信此次竞赛的影响是深远的,它将掀开中国工程教育的崭新一页。”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