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芜煤炭储备配送基地项目已备案批复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山东莱芜煤炭储备配送基地项目已备案批复,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5.185亿元,将形成年销售煤炭1,000多万吨、远期目标3,000万吨的规模。

为提高煤炭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改变目前优质环保煤源缺乏的局面,山东省正加快煤炭储备配送基地建设步伐,最大限度地保障全省煤炭供应。在全省筹建的五大基地中,山东莱芜占据一席。目前,山东莱芜煤炭储备配送基地项目已经省发改委正式备案批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运作中。

山东莱芜煤炭储备配送基地由山东省政府主导,山东普阳有限责任公司和山东金鲁商贸有限公司等有关合作方具体运作。该项目的建设,是基于鲁中地区乃至全省能源安全保障需要的实际情况,面对市场需求增大、煤源紧张尤其是优质环保煤源短缺局面以及煤炭资源经营方式粗放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较重的现状,结合莱芜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及普阳公司成熟的煤炭运销体系,提出的一种科学有效的解决途径和重要的资源保障网络,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5.185亿元,将形成年销售煤炭1,000多万吨、远期目标3,000万吨的规模。通过采用科学配煤技术,该项目同时可对不同煤源进行合理配置,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绿色环保动力煤,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基地全部建成后,可基本满足莱芜市乃至周边地市50%以上的用煤量,成为构筑山东省能源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全省其他四处煤炭储备配送基地分别设在龙口(烟台)、日照、菏泽和聊城。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