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在华承揽多个芳烃建设项目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伍德公司2008年12月19日宣布,它已与邢台旭阳焦化公司签署协议,在唐山建设芳烃装置。新装置将用炼焦轻油生产高质量纯苯、甲苯和二甲苯等芳烃馏分,产品主要面向中国市场。一期装置设计产能为20万吨/年炼焦轻油,将于2010年投运,采用伍德公司工艺。之后,第二套装置投运,旭阳集团高纯度芳烃生产能力达到26万吨/年。

伍德公司还承揽了中国焦化生产商另两项芳烃装置建设合同。一项是为云南省曲靖的焦化装置建设高纯度芳烃装置,另一项是为武汉的焦化装置建设高纯度芳烃装置。此前,伍德公司还分别承揽了在哈萨克斯坦、韩国和卡塔尔的另外三个芳烃装置合同。这些装置合同可生产高纯度芳烃超过200万吨/年。伍德公司的服务范围包括技术转让、基础工程和开工与培训支持。

这些芳烃装置都将采用伍德公司Morphylane抽提蒸馏工艺,使用专门开发的溶剂N-甲酰吗啉回收芳烃,如纯苯、甲苯和二甲苯,产品纯度可达99.9%,且产率高,能耗低。

截至2008年12月,全球有超过60套装置、超过1400万吨/年纯芳烃均采用伍德公司Morphylane工艺。伍德公司在热解汽油、催化重整生成油和炼焦轻油的抽提蒸馏和芳烃回收领域居全球领先地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