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lco Mobotec携手SONIC开发新技术,致力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全球领先的燃烧优化和空气改善技术供应商Nalco Mobotec公司今日宣布与加拿大温哥华SONIC技术解决方案公司签署合资企业协议,共同开发将燃煤电厂粉煤灰作为水泥替代品的技术。合资企业名为SonoAsh,将致力于开发并完善SONIC公司的SonoAsh技术。该技术对废弃粉煤灰进行物理预处理以减少残炭。一旦开发成功,将废弃粉煤灰变为水泥替代品或混凝土添加剂的一套完整商业化流程即可实现。

“SonoAsh解决方案是Nalco Mobotec为客户提供的又一项提高运行水平并降低环境危害的新技术,”Nalco Mobotec总裁Eric Fischer说道。

“全世界7%的二氧化碳排放来自水泥生产,北美和欧洲已经开始有选择地利用高等级粉煤灰。但是,在北美仍有65%的粉煤灰被认为不符合水泥行业需求而被丢弃。全世界水泥年需求量已接近30亿吨,并且近年来水泥需求的增长尤其迅猛。SonoAsh这项技术既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又能帮助客户增加利润和效益。”

水泥生产是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产业之一,同时也是能耗最高的行业之一。来自电力工业的高等级粉煤灰现在正作为提高水泥功效的添加剂、甚至水泥替代品应用于混凝土行业。如此循环利用可大大减少水泥生产的需求,从而大幅降低全球温室气体的排放。SonoAsh技术可将低等级粉煤灰处理成为高等级粉煤灰,可同时造福于电力和水泥行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