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控在石化行业全厂性联合装置大规模控制系统上取得重大突破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近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机电办公布了关于中石化塔河分公司重质原油改质项目DCS评标结果公示,中控在与两家国外知名DCS厂家竞争中取得取得了胜利,成功中标该项目,再次在石化行业取得重大突破。

该项目是针对塔里木油田的油质而设立的,为新建350万吨/年重质原油改质项目,包括220万吨/年焦化装置及相应的原油预处理,140万吨/年汽柴油混合加氢精制装置,4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标准2万m3/h天然气制氢装置以及配套动力等公用工程系统、储运及铁路装车系统,DCS系统配置I/O 8118点,操作站36台,采用了中控Webfield ECS-700大规模联合控制系统,并采用联合装置设计方式。

中国石化塔河分公司重质原油改质项目上的成功中标是中控在中国石化取得的第一个全厂性联合装置大规模控制系统项目,是继武汉项目中控进军大型石化高端市场后,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个大型控制系统项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