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化学携手国家环保部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为中国化工安全与应急准备制定标准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2009年8月20日,一项旨在促进提升中国化工企业“安全操作与应急准备”的试点项目在张家港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区启动。

这是继去年9月中国环境保护部(以下简称“环保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 与陶氏化学公司(以下简称“陶氏”)签订化工行业、化学品安全与应急准备合作协议后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陶氏的张家港工厂被选为试点项目的重点示范企业。在该项目启动的研讨会上,有来自近30家化工和石化行业的公司、行业专家、当地政府和社区代表出席。

该项目由环保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陶氏联合举行,将依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地方应急意识和准备方案”(APELL)程序,为安全操作和社区级应急准备提供实用信息,开创了国内同类合作项目的先河。

2008年,环境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陶氏开始了为期两年的合作项目,本次的张家港试点项目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方合作的目的是支持中国化工业价值链的发展,改善安全生产和化学品安全管理体系,增强企业安全防患意识,提升环保部门的环境应急管理水平,从而更好地应对行业突发环境事故。

参与试点项目的企业将在化学品安全保障方面获益,包括:提高安全生产,降低事故、员工受伤和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以及改善与加强当地社区、工业、价值链/买方的应急准备工作。项目相关文件和经验将作为研究案例,为在中国推行安全生产和应急准备提供宝贵借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