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水污染治理示范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巢湖晨刊 发布时间:2010-07-13

近日,投资2.7亿元的国家“十一五”重大水专项——巢湖水污染治理与富营养化控制及工程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3月11日,记者从巢湖市环保部门获悉,该项目主要是通过建设一批典型示范工程和相关环保工程,最终形成一套完善的湖泊流域水环境污染防治体系,建成一个水环境得到良好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流域示范污染防治体系。此项目共有七项水污染治理方面的内容,包括受工业污染入湖河流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及工程示范、受农业面源污染入湖河流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技术及工程示范、自然本底营养盐对巢湖富营养化的影响研究及生态拦截技术、湖泊直立堤岸基底改善与湖滨带生态修复技术与工程示范、水源保护湖区物理——生态净化技术与工程示范、改善湖泊饮用水源保护区的生态调水技术与方案研究、流域面源水污染控制与生态环境管理技术方案。

据介绍,此项目将通过3至5年的时间,在巢湖东部典型重污染湖区的柘皋河与散兵镇以东的集中式水源功能区建设10平方公里示范区。同时在该示范区内建一批示范工程,包括双桥河工业污染源控制与生态修复示范工程、巢湖小柘皋河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示范工程、自然本底营养盐的生态拦截技术与示范工程、巢湖市直立堤岸及湖滨陆向人工湿地拦截面源污染的示范工程、巢湖饮用水源区的水质改善与除藻示范工程、生态调水改善水源地水质示范研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