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雨八月”污水处理增三倍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8-31

8月以来,济南市降雨逐渐增多,成了名符其实的“雨八月”,污水产量也急剧增加。今天来自市生活废弃物处理中心的数据显示,我市目前日外运处理污水量比雨季前增加了300%。

目前,市生活废弃物处理中心日外运处理污水1400余吨,较雨季前增加了300%,现已积蓄了20000吨污水等待处理,达到了蓄水警戒存量。针对此种情况,市生活废弃物处理中心增设3个加水点,保证多台污水外运车辆同时作业,提高加水外运效率。同时,备足污水处理易耗配件,安排专人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设备检修,确保满负荷运转。将蓄水池围堰加高1米,扩大污水容量,防止外溢。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巡查,随时掌握污水水情,以便应急疏导。目前每日调度污水外运车辆40车次,较平时增加了30车次。

另据了解,2009年,黄河大桥限高禁行后,由于我市垃圾运输车辆超高无法通行,因此必须绕行黄河浮桥和高速公路。但因黄河调水调沙和凌汛期浮桥均要被拆除,黄河浮桥每年约有3个月不能正常通行,使得生活垃圾运输成本大大增加。为解决上述问题,历城区环卫车队和市环卫设备修制厂的技术人员经技术攻关,研究出了垃圾运输车辆改造方案。该方案通过对垃圾大箱进行改造,按照黄河大桥限高标准降低箱体的高度,目前已改造的几辆车都已顺利通行黄河大桥。近期,市环卫设备修制厂正在加班加点对各区的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改造,以解决垃圾运输车辆不足的矛盾。

细川密克朗(上海)粉体机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宗实.flv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