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需求旺盛 有色加工企业急扩张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9-03

下游的旺盛需求不仅成就了有色金属深加工类上市公司的优良业绩,也刺激着它们扩产的决心。

昨日,铜陵有色公告,公司拟引进世界上先进的铜箔生产设备,在安徽池州市再建设一条年产1万吨高精度电子铜箔,总投资金额达8.18亿元。

铜陵有色董秘吴和平向记者表示,公司投资开建这条新的生产线原因是当前市场需求状况较好,公司看好产品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铜陵有色已经在安徽合肥拥有1万吨的高精度电子铜箔生产能力,可年产9um-105um各种高精度电子铜箔。

吴和平向记者表示,合肥生产线分两期建设,第一期5000吨的产能已经达成,第二期5000吨的产能也基本达产。据他介绍,高精度电子铜箔主要用于锂电池以及集成电路产品的生产。

近期因看好下游旺盛需求而加大产能投资的还有鲁丰股份和栋梁新材。

8月24日鲁丰股份公布,拟分别投资48.02亿元和11.83亿元建设45万吨高精度铝板带项目和10万吨高精度铝箔项目。新的投资计划大大超过鲁丰股份今年IPO的两募集资金项目的产能规模。

“我们公司的订单非常充足,原来的4万吨生产线已经满负荷生产。”昨日鲁丰股份证券部王连永向记者透露了公司急于扩张产能的原因。

据介绍,鲁丰股份生产的产品属于消费类型的产品,主要为家用铝箔、药用铝箔。王连永表示,受益于国内消费市场的不断增长,市场上对公司产品的需求非常旺盛。

半年报显示,鲁丰股份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9亿元,同比增长56.19%;实现净利润1773.73万元,同比增长80.29%;每股收益为0.26元,同比增长52.94%。 “年产5万吨高精度铝板带生产线”募投项目的投产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王连永表示,出于分散投资风险的考虑,公司准备新投资的两个项目都将分三期建设。

据悉,鲁丰股份募投的“年产5万吨高精度铝板带生产线项目”主体设备冷轧机已于去年7月投产,全部投资在今年6月前完成,目前月产量已达4000吨,主要供应公司铝箔生产车间使用;另一募投项目“年产3万吨铝箔生产线项目”预计将于2011年3月建成投产。此外,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的年产5万吨高精度铝板带扩产项目和年产5万吨高精度铝箔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安装和调试,前期的准备工作预计将于今年底前完成。 

相比较而言,栋梁新材“总投资5亿元、年产5万吨节能铝合金型材项目”的公开增发方案目前正在等待审批。据悉,由于建筑铝型材产品的行业市场容量大、市场集中度低,该公司的中高端门窗领域的需求也非常旺盛,公司的产能也处于满负荷运作状态。

颇尔过滤器(北京)有限公司.flv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