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环境月”提前开展保亚运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9-13

亚运临近,广东省自2005年起每年12月开展的“环境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将提前到本月进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服务绿色亚运,保障环境安全”,将重点进行跨省界敏感区域环境质量保障专项执法督查、广州亚运会环境质量保障专项执法督查和针对亚运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习。

据省环保厅介绍,本次活动月期间将展开多项活动,以保障亚运环境质量安全。包括,跨省界敏感区域环境质量保障专项执法督查、广州亚运会环境质量保障专项执法督查、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习、沿江沿河化工石化企业环境污染隐患排查整治。其中,前两项行动将由环保部环境监察局牵头进行。

省环保厅李清厅长表示,活动月期间将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对不正常运转治理设施、造成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威胁饮用水源安全、涉重金属污染等违法行为,予以重点查处。同时也加大对涉亚场馆、设施的环境监管力度,对达不到环境质量要求的,要限期整改。

据悉,本月中上旬,将由环保部环境监察局牵头,联合华南、华东督查中心和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福建四省一区环保厅,开展广东与周边省区交界区域的跨界环境纠纷处理和环境安全隐患排查,以保障跨界敏感区域饮用水源安全保障措施得到落实。

据介绍,具体的检查内容包括,采矿和畜禽养殖业规模和实际排污情况,造纸、化工、涉重金属等重污染行业和工业园区污染防治情况及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情况等。其中东江流域及粤东多宝水库、长潭水库区域主要检查河源龙川和梅州平远、蕉岭、江西定南、寻乌、福建武平、永定县,北江流域主要检查韶关乐昌。

从本月起,省环保厅将启动“零点亮剑”环境执法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重金属和机动车排气等污染,查处偷排偷放、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并对各地进行不定期督查,并要求涉亚地市在活动月期间要开展一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习,检验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

为更好执行,省环保厅已经成立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公室,亚运会期间,全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后,环保部门“一把手”必须亲临现场。

2015弗戈制药论坛固体发泰王曦梅演讲视频.flv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