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业“中考”成绩优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9-29

今年上半年,上海石油和化学工业促进发展方式的转变,调结构,拓市场,坚持节能减排,行业经济实现了稳步发展。

上海市统计局日前发布的信息显示,1~6月,该市石油化工和精细化工制造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649.34亿元,同比增长19.4%;产品销售率达99.7%;前5月实现利润103.39亿元,同比增长1倍。

今年以来,上海石化工业紧抓宏观经济形势向好的机遇,推动行业经济向好的方向发展。上半年,上海石油化工股份公司和高桥石化公司原油加工总量1064万吨,同比增长10.9%;上海石油化工股份公司和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乙烯产量达到115万吨,同比增长51.5%;全市生产塑料原料181万吨,同比增长24.7%。

同时,化学工业园区集约化优势得到最佳发挥。上海化工区以一流的服务和协调,使入驻的拜耳、巴斯夫、BP、中石化、高桥石化、上海华谊等国内外企业产业链功能更加紧密,产能和效能均有新的提高。1~6月,化工区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363.9亿元,同比增长134.8%;实现销售收入377.9亿元,同比增长134.8%;进出口货物132.3万吨,同比增长20.27%。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