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雷与部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座谈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水处理 发布时间:2010-09-29

  9月20日上午,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主持召开部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座谈会,围绕部党组确定的民主生活会主题,听取离退休老干部对部党组的意见和建议。
  按照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水利部党组确定2010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推进民生水利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水利部党组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在以书面形式征求部机关各司局及部直属各单位党组(党委、支部)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又分别由部领导主持召开3个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即部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座谈会、部机关司局及在京直属单位负责人座谈会和直属机关处级干部及青年代表座谈会,进一步征求意见和建议。
  在部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座谈会上,离退休干部代表们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大家认为,部党组班子团结和谐,领导坚强有力,作风深入扎实,敬业精神很强。今年以来,洪涝、干旱、地震、山洪泥石流灾害频发、并发、重发,防汛抗旱抢险救灾任务异常繁重,水利部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部党组全力以赴,陈雷部长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团结带领水利干部职工攻坚克难、顽强拼搏,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地减轻了水旱灾害损失。特别是在舟曲白龙江堰塞湖应急处置及淤堵河道清淤疏通工作中,水利部门打了个漂亮仗,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不仅显示了水利部门高超的专业技术水平,更彰显了“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部党组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大力推进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水利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大家反映,部党组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十分关心离退休老同志,尽力为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和安度幸福晚年创造条件。同时,离退休干部代表们还就进一步加强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水利发展与改革、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陈雷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仔细记录,逐条归纳,并代表部党组对离退休干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指出,要认真研究离退休干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紧制定整改落实措施;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的防腐倡廉制度建设,切实加强领导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要更好地推进水利发展与改革,认真总结反思水旱灾害中暴露出来的水利薄弱环节,加快推进中小河流和大江大河主要支流治理、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山洪灾害防治、蓄滞洪区建设等工作,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陈雷还向老同志简要介绍了当前防洪薄弱环节建设、水利政策研究、水法规体系建设、水资源管理、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对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各项政策,把离退休干部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二要更好地落实离退休老干部的福利待遇,不遗余力为老同志分忧解难,使老同志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爱,老有所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三要搭建便于老同志建言献策、进一步发挥作用的平台,组织老同志有针对性地参与调研,开展咨询服务。四要加强职工住宅区的管理和环境整治,对供热、供气、电梯等系统老化问题进行排查和调研,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五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办好老年大学,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六要加强老干部支部建设,及时向老同志通报当前水利发展与改革的进展情况,使老同志了解水利发展的总体形势。
  水利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陈小江,水利部老领导王继兴、周保志,部机关12个老干部活动站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部有关司局、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