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部署国庆节期间全国防汛工作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水处理 发布时间:2010-10-18

据预测,国庆节期间我国大部地区将有不同程度降雨,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强降雨,南海海域将有热带气旋生成。为做好节日期间的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国庆佳节,根据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的要求,日前国家防总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各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出通知,安排部署国庆节期间全国防汛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立足于防秋汛、保安全,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加强节日期间的防汛值班,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和灾情,及时处置各类险情和灾情;二是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准确分析雨情、水情和工情,落实各项预警措施,提早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三是加强山洪和台风灾害的防范工作,对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继续做好突发山洪、滑坡、泥石流和台风灾害的防御,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避免人员伤亡;四是加强水利工程的调度与运用,强化对水库、水电站、堤防的监管和巡查,科学调度,确保安全运行;五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发生险情、灾情要及时报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