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产品废物环保问题受关注”电子废物毒浪”引起重视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10-21

在第八届科博会展览会上,一座名为“电子废物毒浪”的雕塑引起了广泛关注。推出该雕塑的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电子生产企业不采取无毒生产和产品回收等措施,电子废物将威胁到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

“电子废物毒浪”雕塑是由绿色和平在5月初从广东省贵屿镇收集来的各种电子废物制成的。由于它们在贵屿被以粗放的方式拆解回收,随意露天堆放,并最终以露天焚烧的方式处理,这些产品中含有的有毒物质未经任何处理地被排放到周围的环境中,成为贵屿环境污染的直接原因。绿色和平希望通过雕塑的展出和志愿者的活动呼吁电子生产企业在产品中停止使用对环境和健康有害的原料,并在其产品被废弃后,进行回收和环保处理。

绿色和平在前不久针对一些家庭消费品进行了检测和研究。检验结果显示,几乎所有电子设备中都含有高含量的四溴双酚A,有的含量甚至达到20%。而在1998年有关大西洋东北部海洋环境的部长级会议上,溴系阻燃剂及其他一些有毒、持久性的化学物质已被列在需要最先采取行动停止释放、发散和损耗的化学物质中。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