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白龙江淤堵段水位大幅下降

发布时间:2010-11-18

经过水利部门、武警水电部队、兰州军区工程兵部队昼夜鏖战,白龙江淤堵江段清淤疏通工作进展顺利,效果日益明显,淤堵河段水位较8月8日最高水位大幅下降。

8月25日晚,陈雷在甘肃舟曲主持召开前方工作组与武警水电部队第八次会商会,通报武警水电部队清淤、疏通作业最新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武警水电指挥部副主任刘松林、长江委副主任杨淳、甘肃水利厅厅长康国玺及水利部前方工作组有关同志参加会商。

陈雷要求,下一步要抓住关键节点,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一是城江桥上游右岸要加大沿滨江路上行推进力度,必须尽快到达水下堆积体上沿;加大左、右岸桥孔疏通力度,上下游不间断作业;右岸增加设备,加快形成近岸连续开挖较大比降深槽的态势;充分发挥长臂挖机和短臂挖机各自优势,先用长臂挖机塑造深槽形态,再用短臂挖机挖深挖宽,使上游存蓄水量尽快下泄。二是城江桥下游右岸丁字堰要加快推进,深挖疏浚,形成窄河、深槽、急流河势;月亮湾段要加快深挖力度,使主流归向右岸深槽,减少对左岸的冲刷;右岸连通道路要加快打通,开辟从瓦厂桥上游到城江桥上游的第二条出渣运料通道。三是瓦厂桥上下游过水断面和左右桥孔的清淤疏堵要不间断进行,这关系到河道整体疏通效果和上游存蓄水量的顺利下泄,要避免在此处形成卡口。四是尽快研究拿出城江桥上游左岸亭子附近河道进占方案,争取左右岸同步施工,取得关键性突破。五是瓦厂桥下游已建立的2个清淤工作面,要就地深挖疏通下泄通道,以形成合理比降和较大过流能力。六是进一步做好水文监测工作,及时分析雨情水情与河床变化情况;同时要加强上游水电站特别是大立节水电站的调度监管,严格执行电调服从水调的原则,避免夜间调峰泄洪影响施工,省防指要加强监督检查。陈雷部长强调,当前施工战线长、工作面多,设备需求量和砂石料输送量大,武警水电部队要进一步增加施工力量,优化设备调配,强化现场指挥,保证施工进度;有关各方要按照既定目标和时间,坚定信心,通力合作,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会商会前,陈雷来到城江桥查看河道清淤疏通工作,并与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章沁生现场会商加快施工进度有关措施。此后,陈雷又到瓦厂桥查看泄流情况,并就维护清淤成果、扩大泄流能力与兰州军区和武警水电部队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协商。(照片提供:李先明 杨飞 赵洪涛)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