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C 2010展商风采: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发布时间:2010-11-19

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隶属于中国化工集团。中心组建于1967年,作为国家液体分离膜领域的开拓者以及膜法海水淡化和水处理技术产业化的重要基地,是我国在海水淡化、工业纯水、食品饮用水、废水资源化等领域膜应用技术的首创者,也是国内惟一拥有反渗透(RO)、纳滤(NF)、超滤(UF)、微滤(MF)、电渗析(ED、EDR)和EDI完整膜分离产品的单位。秉持“发展水技术,造福全社会”的发展理念,凭借技术优势和行业技术产业领航地位,中心深化研究膜法水处理技术,大力拓展膜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成为国家液体分离膜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本领域各类国家和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以及水处理领域的学术交流中心。

2010年,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业绩,其中包括舟山六横岛日产十万吨级反渗透海水淡化示范工程(首期20000m3/d),2009年9月系统出水,中心负责整个项目设计、成套、安装、调试并负责项目整体管理,使该项目实现关键部件逐步实行国产化,单机规模达日产万吨级以及反渗透产水进行后矿化调质处理;红沿河核电项目海水淡化项目,由中心负责整体的工艺设计并提供关键成套设备,该项目是中国第一个由国内企业承建的核电站海水淡化项目。

2010年中心多个EPC总承包项目陆续开工,广东龙湾10万m3/d的电镀废水处理项目—电镀行业EPC总承包项目;黑龙江昊化化工600m3/h——化工行业EPC总承包项目,其中:曹妃甸50000m3/d海水淡化项目,是国际投资、国际招标、惟一由国内企业承担的大型海水淡化总承包工程,这也是我国最大的市政用水海水淡化项目之一。

同期,中心研发的新产品PVDF-1808外压式中空纤维UF膜组件将于RO、NF、MF产品一同在本次展会上展出,新一代PVDF合金膜,单皮层膜丝结构,更具持久亲水性;两端出水的独特设计,比同类产品具有更大产水量;此外,其节省装置占地面积,独特气液分配装置,彻底保证过滤与清洗时每根膜丝气液分布均匀。该产品主要应用于海水淡化、苦咸水淡化工程的预处理,大型RO装置预处理,自来水净化处理,无菌净化供水系统、工业废水处理以及食品、医疗领域加工用水的除浊、除菌等领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