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承诺空气和水环境符合“绿色亚运”

发布时间:2010-11-22

“我们亚运的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完全符合绿色亚运的承诺。”在11月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环保厅副厅长陈光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此前制订了三套方案:一是亚运前空气污染整治方案;二是亚运期间的整治方案;三是极端不利气候条件的应急预案。

据其介绍,在工业污染整治方面,广东总共完成了12379个项目的污染整治工作。包括5635个锅炉整治项目,2770个油气回收项目,5491个可挥发性有机物整治项目。

揭秘最佳电子商务平台秘闻!行情近期可能发现大逆转机构资金流向已发生巨变!主力资金正密谋全新布局!在空气整治方面,完成了11719个空气污染整治项目(是北京奥运会的3.5倍)。实现了538万千瓦的机组脱硫工作。其中包括锅炉污染治理项目8039个,可挥发性有机物项目5908个。

这些治理项目,综合削减了污染物100万吨。包括削减二氧化碳25万吨、氮氧化合物20万吨、挥发性有机物30万吨和烟尘20万吨。“在往年同期空气污染比较严重的条件下,赢得了持续40多天的空气优良天气,这是历史少见的。”陈光荣说。

水环境方面,目前,全省共建成污水处理设备接近300座,配套管网超过400公里,日处理能力为1632.6万吨,占全国的1/8。为保亚运,今年新建污水处理项目就有50个,增加了278万吨的处理能力。其中广州就达38个,占了全省的大头。

在亚运开幕前11月11号,更是出动了环保执法人员6000余人,对3000多家重点排污单位进行监控。

 至于第三套方案——应急预案,是在遭遇不利气候条件下,预测到环境质量可能超标后才会启动。从目前的情况看,至少未来几天内不会启动。陈光荣介绍,按专家组意见,未来几天亚运会主办城市和协办城市,空气质量还会保持良好。

亚运后的环境治理,更受关注。广东已经制定和印发了《珠三角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这个计划在产业结构、清洁能源使用、机动车防治和重点污染源监管方面都提出了整治要求和阶段性目标。而接下来,广东将结合该省的环保“十二五”规划,作进一步的部署。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