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潭水库多管齐下确保水源洁净

发布时间:2011-01-07

老虎潭水库的水质直接关系到湖城百姓的饮水安全,为了保护好这块水源的良好生态环境,近年来,埭溪镇在环境综合整治上下足了功夫。

埭溪镇芳山村是地处老虎潭水库饮用水源地上游的一个小山村,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芳山村投入近400万元进行环境综合整治,使全村面貌发生可喜变化,这里的农户几乎家家房前屋后都采用人工湿地处理技术建起生活污水处理池,据介绍该村85%以上的农户家中的生活污水可以得到有效处理,经过处理的污水,达到污水排放二级标准。

埭溪镇芳山村村民:现在这个总是比以前干净得多了,那肯定好了,现在政府资助,老百姓享受,象这个环境你说多舒服呀。

埭溪镇芳山村村委会主任 任长林:按照省环保技术部门设计的,要求比较高的,我们在老虎潭上游么,这水下去以后,跟老虎潭水库水质根本没有影响,提高了水的质量,让湖州人民吃老虎潭的水更加放心。

近年来,埭溪镇加大对老虎潭水库饮用水源地的保护力度,加速了芳山村等周边4个村的全面环境综合整治。山背村为了保护水源,在枯水期全面整治全村的溪沟和排水系统,让以往溪沟内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现象得到了根本的改变。同时,在老虎潭水源保护中,埭溪镇开展了专项畜禽养殖情况的调查,以治理和关闭相结合、重点和兼顾相结合,减量、无害、资源化的原则,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据介绍,整个专项行动完成后,畜禽排泄物的利用率将达到100%,并实现污染物零排放的目标,将大大改善老虎潭水库区水源地的生态环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