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冷却水臭氧处理新系统投放市场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1-01-19

近日,北京欧麦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晖向记者透露,经过六年的市场实用考验,公司的专利技术产品“循环冷却水臭氧处理系统”将正式投放市场。该系统拥有完全的自主技术,可广泛应用于钢铁、能源、化工、轻工、食品等各工业领域,以及商务楼、商场、宾馆、文化设施的中央空调。

张晖介绍,臭氧进行水处理技术已被广泛认知,但在国内循环水领域尚未应用。“循环冷却水臭氧处理系统”2005年申请为专利,2006年在北京南新仓国际商务大厦中央空调工程中首次投入使用,通过近五年的时间,臭氧水处理系统在该项目中运行稳定,“循环冷却水臭氧处理系统”的成功,正式宣告填补了臭氧技术在国内循环冷却水领域应用的空白。

张晖说:“与传统药剂处理冷却水技术不同,‘循环冷却水臭氧处理系统’阻垢、缓蚀、杀菌效果能保持冷却循环水系统的无垢状态,从而提高运行效率。企业无需投放药剂,实现高浓缩倍数甚至零排污运行,减少排污量,不仅为企业节约了水、电、药品的投入,降低了维护成本,同时节水节能,保护水资源也是响应低碳减排的号召,为环保做出了贡献。”

据了解,该公司2007年在北京市公安局监守管理处中央空调项目中安装了该臭氧处理水系统。使用该系统后此项目平均年节能率达19%,使用该系统当年所节约成本就远远超过安装系统的费用,收回了设备投资。在该公司为记者提供的北京市疾病防控中心报告中显示,北京市公安局监守所管理处空调工程的冷却塔中未检测出军团菌。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