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汕头拟投逾百亿建九大环保生态工程

发布时间:2011-02-11

近日,《汕头市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十二五”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未来我市(指汕头市,下同)将建设九大重点环保生态工程共67个项目,其中力争建成潮阳谷饶印染行业基地、潮南两英印染行业基地、龙湖外砂蓬南印染行业基地、澄海电镀基地、濠江电子电路工业园与贵屿废弃电子产品集中处理场等工业基地。

根据《规划》,到2015年,我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保持100%,城市空气质量达二级的天数占全年比例达到98%以上,机动车环保定期检测率达到85%以上,城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80%以上。为实现2015年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总体目标和任务,我市将建设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污染综合整治工程、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程、农村与土壤环境保护重点工程、固体废物处理处置重点工程、重金属污染防治重点工程、生态建设重点工程、环境监管能力建设重点工程及总量减排重点工程等九大重点环保生态工程共67个项目,总投资将超过100亿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