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海洋污染警告

文章来源:谷腾环保网 发布时间:2011-02-22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月17日发布年度报告,警告全球海洋污染日益加剧,化学肥料和塑料垃圾污染令海洋不堪重负。

环境规划署《2011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年鉴》说,气候变化造成海水酸化,加之海洋过度开发,海洋环境已不容乐观。现在,化学肥料和塑料垃圾又加剧海洋污染,致使生物多样性受到威胁、海洋水质下降、鱼群死亡,沿海旅游业受到影响。

为提高农业产出,含磷化肥在现代农业中使用广泛。大量化肥存留土壤内,随降雨渗入地下、进入河流,最终入海。受污染的水域容易富营养化,危及海洋生物。

另外,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说:“在北美和西欧地区,每人每年平均丢弃约100公斤塑料制品,发展中国家的这一数字约为20公斤。这两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如果把塑料视为宝贵资源,而不是用过就扔,将节省大量资源,有利环境保护”。

年鉴认为,加强废弃物管理和推进清洁能源应用,将有利于海洋生态环境改善。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