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粮价飙升推涨化肥价格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3-15

化肥价格最近数月大幅攀升,追随全球谷物市场升势,但化肥价格可能不会触及2008年高位,因生产商对需求上涨做好了充分准备。

据路透社消息,英国Gleadell Agriculture交易商Calum Findlay表示,“我认为化肥价格不会接近那些数字(2008年高位)。我认为这种情况仅此一次。”并补充道,2008年需求飙升令制造商措手不及。

他指出,“自此之后化肥产能提升,后续还会加强。”

分析师表示,2006-2008年间价格高升后产能有所增加。新增化肥项目投产至交货时间在3-5年之间。

谷物价格上涨,刺激农民使用化肥等加大投入来提升产量。他们也增加了作物的种植面积。今年春季的美国玉米种植面积预计将达到二战以来的第二高水准。

尽管如此,分析师和生产商表示,今年化肥价格涨幅空间有限。

北非和中东地区上月发生暴乱,使化肥价格获得一些支撑。北非和中东地区为主要产区,因其能源成本低下。

英国化肥制造商GrowHow市场经理Ken Bowler表示,生产硝酸铵等化肥需要大量能源,天然气占生产成本的70%以上。

欧洲生产商面临着更为严格的环境标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