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化工:72万吨原油进口指标获批,原料问题解决

文章来源:东海证券 发布时间:2011-04-20

公司72万吨进口原油指标到位,加上原来大庆管输原油48万吨,总计达到120万吨;公司的原料来源问题得到彻底解决,避免由于外购渣油不稳定而带来的生产负荷较低的问题。审批下达时间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为新增原油指标配套的常减压扩建70万吨产能已经建好,预计下半年可以稳定运行。届时,CPP和DCC将达到满负荷生产,产量增长。

主要化工产品处于高盈利状态。未来两年全球丙烯将呈现短缺的局面;公司丙烯-丙烯酸及酯下游加工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我们长期看好。

PO供需也成偏紧状况,盈利良好;PVC糊树酯毛利率在30%左右;PE盈利也有所提升。

成品油业务盈利得到改善。4月7日国家发改委上调汽、柴价格后,公司炼油亏损情况得以减轻。由于成品油价格受国家调控,仍对公司业绩增长构成制约。

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11-2012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0.57元、0.87元;P/S为0.79,估值仍具有一定优势。油源得到保障后,公司发展趋势良好,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维持6个月目标价为14.25元。

风险提示:1)公司业绩受石化行业景气度影响很大,如油价大幅下跌,公司业绩将大幅下降。2)公司股价前期涨幅较大,可能出现小幅回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