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三年实现天然气全覆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网 发布时间:2011-05-05

4月下旬,山东临沂天然气高压管道工程建设协调会发布消息称,临沂市将全面启动高压和次高压燃气管道工程建设,加快“气化临沂”工程进度。

今年,临沂市拟完成沂南县—潍坊市临朐县高压燃气管道工程等5项工程,2012年将完成沂南县—蒙阴县次高压燃气管道工程。

据了解,山东临沂在全国地级城市中较早提出“气化临沂”的天然气发展战略。2010年,临沂市利用天然气约3亿立方米,替代煤炭16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0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8万吨,减少烟尘和灰渣排放量30万吨。

天然气高压管道工程是“气化临沂”的关键工程。为了加快工程实施,这个市计划用3年建设覆盖全市的天然气高压和次高压管网,建设两个天然气气源,形成东外环和南外环两条高压管网、中心城区次高压环线和辐射各县的次高压管网。

目前,已完成的工程有临沂次高压外环线管道工程和临沂至莒南等5个县的次高压管道工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